不支持Flash

《我的瑜伽世界》征文:乘着瑜伽的翅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4:41 新浪伊人风采

  蝉舟会员俱乐部·新浪网·《体线健康》杂志社联袂举办的“第二届《我的瑜伽世界》杯征文、摄影大赛”参赛文章选登。

  乘着瑜伽的翅膀

  乘着瑜伽的翅膀,我在这个不太冷的寒假里,每天穿梭在我所居住城市的东西,忙碌的按时按分的计算着度过属于自己的时光,尽管这个城市的冬天因为严重的污染而灰暗;交通很拥挤;可我没有冤言,没有疲惫,怀着平静的心情,浑身充满元气,充满力量的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我深知这一切都是因为我乘着瑜伽的翅膀。

  回想零五年的暑假,对我来讲是非常重要而有意义的,这一年做为长年从事

网球运动的我,因为伤痛,不得不暂离别我热爱的网球事业,极其郁闷的我只好又重新开始了我多年时断时续进行的瑜伽健身,当我第一次走近瑜伽会所亲身体验了瑜伽课程后,立刻深深的喜欢上了它,从此我就乘上了瑜伽的翅膀。飞翔在瑜伽的世界里;沉醉在瑜伽的世界里,心无旁骛的从体位姿势到理论说教全面的潜心研习它。就这样在完全关注自己的内心,享受自己身体的每一次伸展、扭转、挤压后全身心放松的舒适中,不知不觉的到了年底,我觉得我需要更进一步的感受瑜伽,走进瑜伽,在更宽广的视野里去了解瑜伽。

  在这种心情的激励之下,当零六年的元旦钟声刚刚响过,人们还沉静在新年的畅想与喜悦之中时,我怀着对瑜伽的崇敬与向往之情,来到了北京,来到了国际瑜伽协会,参加了瑜伽导师培训班的学习,通过有限时间的系统学习,我从理论到体式上都对瑜伽进行了全新的认识,对已经的掌握的零碎的瑜伽知识进行了梳理。建立了综合瑜伽知识的架构体系,完全的掌握了112个体位姿势。在科学的修炼瑜伽体式的同时,修养内心,给我以后的生活树立了目标,有了前进的方向。

  尤其是从北京回来这一年多的执教生涯,使我无论从内心还是到身体都有了一个大的发展,这一年里,我在会所给会员认真的教授瑜伽健身课之余,还大量的阅读了瑜伽方面的相关知识和瑜伽专著,如被誉为印度三圣之一的室里.阿罗频多的《瑜伽论》、《综合瑜伽》、《瑜伽札记》;张蕙兰女士的《瑜伽——气功与瞑想》以及日本医学博士石川中先生所著的《瞑想的科学》等。因此我明白了瑜伽的基本精神是现在,在这里;瑜伽的真谛是净思。真如室利﹒阿罗频多所说:瑜伽是一种学会净思的方式,净思就意味着静心。敬畏生活,远离忧愁、焦虑、仇恨、疾病,靠近祥和、欣悦、快乐、健康。

  在授课的过程中,我即充分的享受着站在瑜伽讲台上的成就感,以及身体和内心完全释放后的轻松愉快。也经受了来自各色会员和自己身体的挑战。我毕竟不再年轻了,已经过了不惑之年的我才开始接触瑜伽,能够这样坚持下来,做到现在,完全是因为瑜伽的无限魅力和我自身所享受到的瑜伽的恩惠。使我战胜了自己,接受了身体极限的挑战,很坚强的走过来了。

  如今,我的年龄虽然前行了两年,但比两年前我刚接触瑜伽时,无论从身体到内心,我仿佛是倒回去了。身体柔软,内心平静,神态安详;面色健康。这一切的一切全是因为瑜伽,是瑜伽帮我塑造了全新的自己,是因为我插上了瑜伽的翅膀。

  (想借此文结识瑜伽友人,抛砖引玉。甘肃兰州/邱淑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