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的瑜伽世界》征文:花在瑜伽中开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5:20 新浪伊人风采

  蝉舟会员俱乐部·新浪网·《体线健康》杂志社联袂举办的“第二届《我的瑜伽世界》杯征文、摄影大赛”参赛文章选登。

  花在瑜伽中开落

  最近总在思考一个问题,瑜伽是什么?有时别人问我,有时我在问自己,按照瑜伽之父帕坦伽利在《瑜伽经》中的准确定义为“调伏自心”。在这个绝对不平静的世界里寻求内心安宁的方式有多种,瑜伽是安全的,积极的,自然的。

  从初始接触瑜伽,就步入Raja瑜伽之路,他是三大通途之一。Raja瑜伽致力开发人类的潜在力量,通过意愿控制智力,通过深层开发思想最终使原本心灵得以展现。他让人们首先关注和控制自己的外在身体。身体应该是控制自我的有效工具,身体保持在良好的精神控制下,才能获得心理和精神上的成就。经过训练集中注意力加上智慧引导,就会出现神奇的效果。人们的内在世界及外部事物发生一系列变化,将精力集中一段时间,会发现许多信息。在练习过程中不断揭开蒙蔽在心性外边的层层面纱。Raja瑜伽还倡导实践,通过学习理论配合身心内外的锻炼获得进步,而这种进步是显而易见的。比如腰背能够挺直了,失眠缓解了,面色红润了,心态更平和了。

  修习瑜伽绝不是获得通力,如果抱着这一目的,肯定会离瑜伽越来越远,你只需接近他,感受着身心与呼吸的配合越来越出色,身体内外的疾患在消失,神志越加清楚,生活还是照常进行,工作还是要努力,感情还要维系,只是你在其中尽享其乐,悠然自得,心力皆足。

  我在瑜伽的关护下,努力工作,情感充沛,结婚生子,为妻为母,足以!花开花落,云卷云舒,一切均在自然中。(作者/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