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的瑜伽世界》征文:感受瑜伽的恒久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5:31 新浪伊人风采

  蝉舟会员俱乐部·新浪网·《体线健康》杂志社联袂举办的“第二届《我的瑜伽世界》杯征文、摄影大赛”参赛文章选登。

  感受瑜伽的恒久魅力

  父亲患癌去世之后,我的母亲一直处在悲痛欲绝的痛苦心境中,这个时候,我积极支持着她去参加瑜伽健身锻炼,当母亲亲密接触到瑜伽运动后便立刻精神抖擞、神彩飞扬啦。

  母亲,在我这个儿子心目中始终都是一个特别伟大的女性形象,由于父亲的过早病逝,我更加关注着妈妈的身体安康、内心感触、情感寄托等众多真实问题哩。其实,我的妈妈早先的身体情况并不是很好,长期久坐办公室的文秘职业某种程度上造成了她的健康危机隐患。曾几何时,我劝慰着母亲走出家门参加街道社区举办的各式各样健身运动项目,可我的妈妈常对我说:“儿呀,妈也知道现代社会里健康身体的重要性质,但这一段时间内,打

太极拳、练香功、长跑、散步、打木兰剑、冬泳、打
乒乓球
……数月之间轮换了好多种体育运动内容,可是说句心里话,儿呀,妈妈对这些运动方式都不怎么十分地感兴趣儿,只不过日常生活里自己强迫着前去应付差事儿罢了。”说这些话时,我依稀可以看到母亲的脸庞上绽露出来了丝丝缕缕的无奈与厌倦,于是我反问妈妈说:“那您对什么健身爱好情有独钟呢?”母亲轻轻地摇了摇头,道:“不知道,至少我现在真的是不知道啊。”

    平淡的日子如此这般地悄悄度过了,偶然一天里我居然又发现了母亲面颊上呈现出来的那种甜甜蜜蜜的欣喜、开心情结,她为什么这么高兴呢?闲暇时,我关切地问询着母亲说:“妈妈,您如今咋这样焕然一新、思想振作呢?!”母亲微笑地对我说:“儿呀,妈妈托朋友的大力推荐与介绍现在接受了瑜伽正规的健身训练,你难道没意识到我的身体情况远比从前好些了吗?”我立在那儿好久,对母亲颇有感喟地说:“反正,最近我注意您的脸庞气色有了明显的好转呀,至少与先前比较越发地红润了许多啊。”妈妈就微笑地继续说:“儿呀,你是很有眼力的,不错,这些天来我一个人站在梳妆镜子跟前,也发现我的气色有了显著的优良改观,可以这样说,大约两个多月时间的瑜伽学习与锻炼确实是让我受益匪浅,令我感触最深的便是近几天里这睡眠情况得到了改善与提高啊。想当初,你父亲因癌症去世后的一段时间内,我几乎达到了完全失眠的可怕状态,那阵子自己真的是要彻底崩溃哩,万万没有想到濒临绝境之际,是咱们的瑜伽功夫拯救了我,我的睡眠质量如今得到了很好的改善是我从前根本不敢妄想的大事儿呀。”我为母亲取得的惊喜健身成绩而感到份外的喜悦,听她滔滔不绝地讲述着瑜伽运动精彩故事,我欣喜若狂啊!

    妈妈告诉我说:“最初,深受朋友圈子的影响与感染,我初步了解到了有关瑜伽的一些基本发展情况,后来我在电脑互联网络上掌握了瑜伽练习课程的相关学习内容,如虎添翼的高科技网络学习知识方式让我真切体验到了什么叫做‘幸福’。应该说,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瑜伽运动准成员乃是我三生有幸的事儿,网络成全了我的运动梦想,在虚拟世界里我报名参加了蝉舟瑜伽馆,这家场馆又是目前为止国内首家也是唯一的以传承 和教授印度正宗‘王瑜伽’体系,在整个瑜伽练习过程中,我不仅初步领略到了基本体位法技巧,还掌握到一系列调整人体内在系统,比如:内分泌、人体腺体功能、睡眠、神经系统、胃肠吸收疾病……如此说来,瑜伽就是我选择运动健身的最佳合理手段与方式啊!”

  母亲一脸的堆笑,她无比高兴之际,我这当儿子的也越发地兴高彩烈哩,可以这样说,瑜伽健身事业挽救了我的母亲,她从极度的悲痛深渊里再次跃起挺拔腰杆子收获了健康硕果,作为普通的蝉舟瑜伽学员及其亲属,我们发自肺腑由衷地向它说一声,道:“瑜伽,感谢您呀!没有你的倾力帮助,就不会有今天瑜伽爱好者的辉煌健身业绩呀。瑜伽,祝你前途似锦、绚丽多姿!”(作者/张泽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