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的瑜伽世界》征文:何处不相逢 我和瑜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5:36 新浪伊人风采

  蝉舟会员俱乐部·新浪网·《体线健康》杂志社联袂举办的“第二届《我的瑜伽世界》杯征文、摄影大赛”参赛文章选登。

  何处不相逢--我和瑜伽

  yoga--瑜伽,作为一个名字,现在已经跟曾经的蓝色的小药丸一样,为街头巷尾熟知了,很多人,用它来减肥瘦身,它成了一种流行。

  对于流行,在这个寒冷的,没有丝毫温情的冬天,我实在,不敢轻言,我们只说一点瑜伽。

  初认识瑜伽,是在小学寒假,每个下午,在我们期盼的电视剧来临前,那个涂了两坨腮红,绑了冲天高辫,一身花红柳绿,一腔无平仄国语--的一个女人,总是如期而至,每天半小时,举手--抬头--深呼吸--前呼吸,无穷无尽地折磨我们的等待精彩电视剧的耐心。

  所以,并不喜欢她。

  一直到我大学毕业,在我去公司报到的第一天,就有个粗鲁的男孩子,指着我对别的人说,这不是那个电视上的那个深呼吸--浅呼吸吗?众人微笑着附和--在那个时候,这可不是什么好的评价--人们只喜欢李玲玉那样的甜姐。

  于是,我开始关注她--知道了她叫张慧兰--一名瑜伽大师。(你看,多么滑稽的事情,这竟然是我和瑜伽的开始)

  又因为,那个时候是如此的迷恋一个苏大排球队的男孩子,为了,能和他并驾前驱,我开始努力打好排球,我要瑜伽来拉韧带。

  当然,你看到我现在的形单影掉,你就明白,我和那个排球小子没有并成驾,当然也没有什么前驱了。

  但是,我开始了瑜伽。它后来成了我心灵的盔甲--别笑我,是真的。

  因为,紧接着,我的人生迄今的冰河期就开始了,加上我的ab血型,那两年,我的手不管是在什么地方,总是握成拳状的,成了个悲哀的唐吉柯德--每日鏖战不已--屡败屡战。

  只有每天的晚上,在我的小屋里,在橘黄的灯光下,我开始深呼吸--前呼吸 ---- 感觉气息在体内绵长而沉静,肌体是完全地放松了--直至深深与大地吻合,那些个白日的焦灼,哀伤,事事非非成了缕缕的灰色,飘到了空中,消失不见了,温暖的安静的深深包裹着,你感觉到一种柔韧而丰盈的力量,从内心延绵到指尖。

  这成了我那段时间生命唯一的玫瑰,平静的春风中的玫瑰。

  深呼吸--浅呼吸……

  时至今日, 在都市的钢筋丛林中,我没法看见山,可是,每天晚上,我都能在那片温暖的平静后,看见自己坐在一座山峰上,天空清冽明静,清风荡面而来。

  那是个清洁的世界。(feif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