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体:都市女性练肚皮舞纤腰排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08:34 温州晚报

  当“办公室综合症”向都市女性迎面袭来的时候,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运动和其他休闲方式来保持自己的健康和形体。近段时间以来,“肚皮舞”风靡温州,许多在工作时间一身职业装、神情端庄的白领女性在业余时间大胆地露出肚皮,跟着教练扭腰摆胯。这种舞蹈不仅动作优美奔放,而且对塑造形体的功效也十分明显。

  肚皮舞曾被看作是专门在酒吧、夜总会等场所表演,与色情、“放荡”有某种联系的舞蹈,其实,这完全是一种误解。肚皮舞起源于埃及,已有3000多年历史,是一种颂扬生命之神秘、展现生命之美丽的充满艺术魅力的民间舞蹈,在中东它的地位犹如京剧在中国。目前我市有多家肚皮舞培训机构,近日,记者采访了办于温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摩尔纤腰舞俱乐部,据介绍,这是我市唯一的专业肚皮舞俱乐部,定位是培训与健身相结合,对我市白领女性十分有吸引力。

  教练:舞出激情舞出高贵

  记者采访了该俱乐部肚皮舞教练蔡倩倩。她从小喜欢舞蹈,6岁开始接受正规的舞蹈训练,12岁时被浙江省艺术学校录取,毕业后分配到市歌舞团工作,后曾在许多健身俱乐部任过教练。去年,她专门到北京考察肚皮舞,并师从”中国肚皮舞皇后”温可馨,用心学习了一段时间。在接受采访时,她说,肚皮舞主要是锻炼腰、腹、臀等部位的肌肉,可以提高肌肉的弹性和灵活性,尤其是对腹部有很好的按摩作用,可以增强肠胃蠕动,加上舞蹈时大量地出汗,可促进排毒瘦身。同时教练还针对现代白领女性的通病,有意地增加了锻炼颈椎、腰椎的动作。学员们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后,普遍反映,不仅气质、身材好了,健康状况也比过去大为改善。

  随后,她给记者表演了一段肚皮舞。在奇异绚丽的中东音乐中,她神情专注,舞姿曼妙。她的手臂犹如蛇般婉转多姿,她的腰部犹如猫般妩媚妖娆。时而热烈奔放,时而柔静安详。这是一种

性感十足、充满女性魅力的舞蹈,但舞者又自有一种高贵与不可侵犯的神情。在她纵情舞蹈时,在一旁观看的学员们也不由自主地随之手舞足蹈起来——肚皮舞不是用来静静地欣赏的,它所散发出来的热情会不知不觉地感染所有的观众,让你不由自主地投入进去。

  蔡教练告诉记者,俱乐部不仅有肚皮舞学习班,还有拉丁印度舞、中东舞、自编气质塑造等课程。拉丁印度舞,既有拉丁舞的热烈激情,又有印度舞的曼妙多姿;中东舞节奏感特别强;而所谓的自编气质塑造舞,是根据现代女性的特点编排的、与瑜伽有相似之处的一种舞蹈,目的是让都市白领女性的紧张情绪可以在缓慢的舞蹈中得以释放。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