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麻山药好吃有效的减肥食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4:52 河北青年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麻山药能减肥(新浪伊人风采配图,来源:中国时尚品牌网)

  前两天,妈妈打来电话,说老家正在收麻山药,准备给我捎上一些。几句平淡的家常,却传递出沉沉的母爱。这不由得让我想起小时候,围坐在炉火旁,蘸着白糖吃妈妈蒸熟的麻山药的情景。

  也许你会说,长得灰头土脸,满脸尽是胡须的麻山药有什么好吃的呀!那你可要看仔细了,这一期小编就来和你好好聊聊麻山药。

  口感绵软 老幼皆宜

  据

石家庄市第三
医院
主管营养师翟槿介绍,麻山药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这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粘液质、淀粉、氨基酸等成分,同时还含有一些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

  因此,每天吃一些麻山药对身体是大有好处的。尤其是,它蒸煮之后,口感绵软,利于咀嚼、吸收,更适宜像老人和孩子这样牙齿不好的人食用。

  不只清肺 还助消化

  “麻山药可以入药,是一种补益药,它入肺及脾胃经。因此,有清肺、润肺、补脾之功效。”省中医院中医内科疑难杂病室副主任医师张成运说。

  麻山药还能实脾,脾胃健则促进消化吸收。除此之外,它还有去湿去蚀的作用,对于浮肿病人、妇女产后、儿童腹泻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