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关于奥运会你必须知道的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5:59 《时尚芭莎》
关于奥运会你必须知道的事
普通人也有可能成为奥运火炬手

  关于2008 You Must Know 

  1.现场观看奥运会,并不是想象的那么难

  奥运第一阶段订票正在全中国如火如荼地展开。在这个阶段,门票将通过抽签决定得主;接下去几个阶段,门票销售将全部采用“先到先得”。来年8月会一票难求吗?其实,如果你并不强求比赛项目,“现场感受奥运会”的愿望并不难实现。

  遵循惯例,北京奥运会上,有两项比赛是“免票”的--马拉松和公路自行车赛。你只需在比赛当天(8月9日、10日、13日、17日),前往北京相关路段,就能免费感受奥运会。

  此外在历史上,从未有哪届奥运会门票完全售罄。目前的纪录由悉尼奥运会保持,该届奥运售出了91%的门票。虽然北京奥运很可能打破这个纪录,但作为观众,如果愿意去购买一些相对“冷门”的项目,比如射击、蹦床等,获得门票的机率仍旧非常大。

  2.如果时间紧迫,哪一天去北京看奥运最合适

  奥运会每天都有不同的精彩,每个人的喜好也未必相同。不过,如果你最想感受在主场“扬眉吐气”、目睹中国选手狂掠金牌的快感,8月17日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17日上午9点,射击场内有望拉开中国的夺金序幕。接着是15点30分开始的赛艇比赛,中国队在多个项目上有实力冲金。下午16点,

网球女子双打可能为中国队再添一金。真正迷人的还是这天夜间,从18点开始,将陆续进行体操4个单项、羽毛球混合双打和男子单打、
乒乓球
女子团体、跳水女子3米板的决赛。如果不出意外,那将是个金灿灿的“中国日”。

  3.不去北京,也有望亲历奥运会

  如果你在奥运会期间,恰巧无法前往北京,你与北京奥运会未必就此绝缘。除了北京,你还可以在另外六座城市看到奥运会——青岛、香港、天津、沈阳、秦皇岛和上海。

  由于北京不临海,奥运会的帆船比赛将全部在青岛举行。香港将举办本届奥运的马术比赛。而贵为“第一运动”的足球,除在北京进行部分场次外,绝大多数比赛都将设在天津、秦皇岛、沈阳和上海。其中,中国男子足球队的小组赛,很有可能在沈阳进行。

  4.志愿者仍在招募,但也许不是你想的那么“浪漫”

  在全世界,奥运志愿者都是令人向往的经历。一个好消息是: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招募还没有结束,它将一直持续到2008年3月。只要在2008年6月前年满18周岁的,都有希望成为北京奥运志愿者。

  但是,奥运志愿者也许远不像想象中那么“浪漫”。赛会志愿者的服务领域主要包括礼宾接待、语言翻译、交通服务、安全保卫、医疗卫生、观众服务、沟通联络、竞赛组织支持、场馆运行支持等各种方面。虽然志愿者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领域,但无论在哪里,都意味着大量琐碎的工作,接触大明星、免费看比赛——这些都不是志愿者工作的主要内容。而且需要提醒的是,根据历届奥运会的惯例,北京以外的志愿者,需要自行负担旅行和住宿费用。志愿者的核心,是奉献精神,而绝不是“特权”。

  5.普通人也有可能成为奥运火炬手,但你需要与众不同

  成为奥运火炬手,是全世界几乎每一个人的梦想。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选拔标准,预计于2007年6月对外公布。在中国地区,北京奥组委将负责确定火炬手人数和火炬手选拔的标准,确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中国奥委会以及国际奥委会、赞助商等火炬手名额的分配比例,对火炬手名单进行资格审查并提交国际奥委会批准。

  一直以来,国际奥委会在选拔火炬手时,都立足于挖掘“平民英雄”。所以,普通人绝对有希望获得这一殊荣,但你需要有足够独特的经历和事迹。比如在2004年,一名“只身千里寻父”、最终重返课堂的河北少年,成了雅典奥运中国地区的火炬手。

   独家合作,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