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体:睡得好 身材好 身体好(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1:00 瑞丽女性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做运动有讲究(新浪伊人风采配图,来源:新浪星座)

  除了运动的时段外,做什么运动也是有讲究的。对于体质较差的人,早上最好进行太极、气功、散步等缓和的运动,使身体慢慢地苏醒过来。而对于体质较好的人来说,则可以进行慢跑、自行车慢速骑行等低运动量的有氧运动,给身体增加活力。

  有氧无氧组合运动则适合在下午进行。此时的运动心率可以比早上高些。如果搭配一些无氧力量练习,使身体消耗400千卡-700千卡的能量,感到中等疲劳,晚上一定能好好睡上一觉。

  对健康的成年人来说,不需要每天运动也能达到很好的效果。一般规律性的有氧运动,像走路、慢跑、游泳、有氧体操或骑自行车等,每周3-5次,每次30-60分钟,对睡眠就能有很好的改善。过量运动会使睡眠质量下降。

  有些失眠患者认为大量运动是治疗失眠的一剂良药——白天越累,晚上自然睡得越香。需要指出的是,对于老年人或健康水平不高的人来说,高强度的运动后容易出现心悸、头痛、头晕等症状,使人彻夜难眠。此外,参加竞技性运动会让人的精神在运动结束后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也容易导致失眠。美国睡眠协会的研究还指出,导致大量出汗的运动,或运动时间与睡眠时间间隔过小都会对睡眠质量产生不利影响。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查看更多减肥窍门美臀护肤心得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