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聊天实录:明星做客新浪聊2007粉红丝带(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22:40 新浪女性


吴佩慈 吴佩慈


航悦 航悦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我觉得这个说得非常好,要爱自己。其实说到爱护自己的身体有一个问题,因为吴佩慈,包括咱们的造型师,我觉得两位都很爱护自己的身体,不管从面部来看还是整个身材来看,那么两位是怎么让它塑造得这么完美的?

  吴佩慈:每个人天生的体质不太一样,但是你的身体健康跟你吃下去什么东西和睡眠有很大的关系,我没办法熬夜,因为熬夜的话你的内脏器官都没有办法休息,然后尽量保持自己心情好一点,这样你的皮肤,你的身体都会很好,然后吃的话,饮食,还是一定要清淡的饮食,咖啡因,比较辣的东西要尽量避免,让自己的身体可以比较健康一点。

  主持人:一个心情,一个饮食。航悦呢?

  航悦:我觉得我们可以把这个范围缩小一点,比如说我们针对于预防乳腺癌可以有一些动作,保养,比如说像游泳是一个最好的全身调节自己免疫力,任何一个细胞环节的一个最好的运动,还有就是如果说我们防治乳腺癌的话,我们可以做一些自己对自己胸部的按摩保养,比如说我们会在胸口中间位置有一个穴位叫堂中穴,按起来会疼的,中间一排按下去只有这个位置会酸痛,可以做一下按摩,我们锁骨正中央的位置有一个叫天中穴的,这个位置也是按上去很酸痛的,还有小拇指下侧外侧这个位置,其实这几个穴位都是对我们的乳腺保养非常关键的,因为它通过按摩,我们血液循环的良好,可能有一些病变或者一些停滞的毒素都会通过排毒作用起到一个很好的缓解治疗作用。

  主持人:男生会不会得乳腺癌?

  航悦:当然会了,只是机率比女生要少一些。

  吴佩慈:其实女孩子得乳腺癌反而容易发现,因为更多的女生会关心自己的胸部,所以说你有肿块或者异常的话,比如说我们的乳头开始有一些不正常分泌的东西,所以你可能更容易发现,所以我觉得男生其实在乳腺癌上是更吃亏的,因为他们不重视自己的身体,所以反而得了乳腺癌还无从发现。

  主持人:两位周围的人是怎么预防乳腺癌的?

  吴佩慈:像我的妈妈,包括我们家里的长辈,每年都要做一次全身身体健康的检查,还要做其他很多的检查,我们有一个专门的乳房外科,是专门的一个门诊,就像你看内科、儿科一样,是一个专门的门诊,专门帮女性检查的。可能很多女生觉得有硬快,有肿瘤很担心,但是不见得是一个癌细胞,所以这时候大家还是需要稍微注意一下,因为就算年轻女孩子每六个都会有一个有这样的问题,这个机率是非常高的,当你奶奶和妈妈都有的时候你比较会有这样的问题,所以有这样一个家族的遗产史的话,事实上是需要特别注意的。

  航悦:叫我来讲,其实我本身还是体验蛮少的,但是我会看过一些资料,比如说我们要吃一些保健的食品,对于我们的乳房的保养,然后就是肝脏的健康和乳房的健康息息相关,一定要保持好我们肝脏的健康。还有一个关键,就是说因为我们现在生活越来越开放,很多的女性不太爱护自己有可能有流产的现象,可是流产对我们乳腺癌是一个最大的天敌,很容易引起我们的乳腺癌。然后就是我们良好的夫妻关系,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预防这样子,丈夫对妻子良好的爱抚可能就更好地帮我们检查到乳腺癌的病变,其实我们最关键的是我也建议所有女性都要戒烟,因为烟草对乳腺癌也有直接引发的作用。

  吴佩慈:不只是乳腺癌,所有的癌症都是这样的,因为你身体的荷尔蒙那些分泌一定要平衡才能让你身体保持健康,所以你如果觉得你爱护你的乳房,其实不只是乳腺癌,所有的癌症都可以预防的。

  主持人:佩慈多长时间去

医院检查一次?

  吴佩慈:正常是一年或者是一年半,如果有特殊情况,比如说扩散得很大,长得很大的话,这时候你就要做一些手术,做一些切片的治疗,但是如果在适度的范围之内,医生都会给你一个很好的调试。可能有些女孩子会觉得如果比如说就算不是乳腺癌,都会有一些纤维囊肿,其实吃一些中药也是蛮好的,有一些汉方的药房子可以帮助的。

  主持人:我有一个疑问,咱们佩慈怎么这么懂乳腺癌的治疗呢?

  吴佩慈:因为对我而言,因为我之前也有代言过内衣广告,对我而言胸部其实不只是女性的第二象征,其实对我而言更重要的是它是我身体的一部分,而且是最大的一部分,我最容易低头就可以看到,而且自己最容易感觉到的一部分。

  主持人:我听说不好的内衣会影响胸部的健康。

  吴佩慈:是的,女孩子都知道内衣里面都有钢圈,其实不好的钢圈都会压到我们的细胞,可能对我们的组织很不好的,可能会长期血液循环不良会导致我们组织坏死,所以我一直跟很多人劝说,穿一个好的内衣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你可以让自己会变得很舒服,不好的内衣会让你整个很容易胸闷,气血循环不良,比如说月经前胸部会很涨大,很痛,那个程度男生是没有办法想像到的,因为它们非常有存在感,所以我一直很爱护它们,我希望它们很漂亮,很丰满,但是也很健康。

  主持人:你会推荐内衣给你圈子里的好姐妹吗?

  吴佩慈:会,我们会一起买。

  主持人:一起会讨论胸部的健康?

  吴佩慈:一定会讨论的,因为对于女孩子而言我觉得胸部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主持人:她们可能会请教你这方面的问题?

  吴佩慈:我们就是互相研究。

  主持人:可能你是专家了。

  吴佩慈:他们动不动就会用手来摸一下,现在比较大,是不是月经要来了(笑)因为我们不是把它当成笑话,我们是把它当成身体的一部分,就跟你手指一样,今天弄得很漂亮,就是一样的道理,它就是存在在我们身上的一个部分。

  主持人:我问航悦一个问题,因为我看了很多颁奖礼,或者一个电影叫做《满城尽带黄金甲》,我对那里的女性印象非常深。

  航悦:我们做造型师要对这个有深入的了解,其实我们身体的脂肪是可以游走的,我们肌肉是不可以动的,但是我们的脂肪是可以游走的,比如像我们每个人的胸部,尤其是女性的胸部,她从外侧往内测推的时候,它会使脂肪游离到你想要的位置,其实我们看到很多颁奖典礼,大家会怀疑一些女性有没有做过胸部的整容,其实单纯用这种物理做法也会使胸部显得比较丰满。比如说我会建议她们将这个胸部往前推,将所有的脂肪推到我们的胸部正前方,之后在这个地方加入一些硅胶的软垫,帮它辅助固定在这个位置。我们《满城尽带黄金甲》用的方法更物理化,就是缠绑带的方法,将整个胸部推到这个位置之后用绑带将这个位置固定,看起来所有的胸部脂肪都是往上走的,看起来非常的丰满。

  吴佩慈:其实跟穿内衣的道理一样,胸部要看起来丰满最大的秘诀就是要托高和集中。

  主持人:其实因为我是男性,我可能没有办法体验那种感觉。

  航悦:我也是男性,我也没有体验过(笑)

  主持人:所以我想请教佩慈一下,因为有时候你要参加各种活动,穿各种衣服,是没有办法的,必须这样,那这个时候你的感觉是怎么样子的?

  吴佩慈:一开始可能小的时候会觉得为什么大家都要穿这么露的衣服,很不开心,为什么大家希望我穿得很露,有时候会觉得很不好意思。可能年纪越来越大,想法也会越来越开放,我觉得这是我身体的一部分,如果在我适当的能够接受的范围,能给大家看到美好一面的我为什么不呢?我觉得外国人对身体的观念就比较正确,他们觉得身体是自己的一部分,当然过度的裸露一定不是什么好的事情,可是如果可以跟大家展现自己美好的身躯是很棒的。小冉这次就非常勇敢,而且非常漂亮,如果说她很大胆的话,我会跟大家说她对于自己的身体很自信,她能够很好地展现给大家看,我觉得是一件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

  主持人:你有没有后悔?最左边那个不是你。

  吴佩慈:没有机会,明年还有机会。

  主持人:我刚刚想问吴佩慈,刚才你说要垫胶片,这样会很难受吗?

  吴佩慈:其实会不太舒服,勒太久会很闷,很想吐。

  主持人:所以

女明星有时候会有很不舒服的感觉。

  吴佩慈:因为如果穿一些马甲,下面有钢丝的,那真的非常不舒服。

  主持人:我听说得用胶袋缠。

  吴佩慈:对,当然非常的痛。

  主持人:作为女生为了漂亮有时候很辛苦。

  吴佩慈:辛苦是一下下的,但是漂亮的照片是永远会留下来的。

  主持人:你觉得这个对女性的胸部健康会有影响吗?

  主持人:我觉得如果是长时间的压迫,挤压,不正确的穿内衣,包括我们女生这样驼背,其实对胸部都是一个很大压迫,驼背不只对胸部,对心脏也不好。其实还是要蛮多姿势去好好把脊椎挺起来,让它有一个空间。

  主持人:你会做扩胸运动,还是平时很注意就好了?

  吴佩慈:扩胸运动也要做,整个扩胸运动都是非常好的,当然对自己的心脏,胸腔都是很好的运动,男生也要做的。

  航悦:对,其实建议大家不管你是坐还是站的姿势,都要有一根线,就是从偷听一直贯穿到你的尾骨,从尾骨一直到脚跟,都要有一根非常直的线,你永远保持这样的状态所以你身体所有的环节和关节,肌肉,都是放在最放松和最正确的位置,我们也可以做一些贴墙壁的练习,头顶,我们的后背,臀部到腿部的小腿肚,大腿根,都要放在一个水平线上,这样才能找到一个更好的姿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