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体:最具润肤效果美食(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15:07 河南报业网-今日消费

  干燥之问

  干燥和洗澡、使用沐浴液有关吗?

  干燥和洗澡次数太勤有关,秋冬季不必洗得太勤。沐浴液不必每次都使用,有时洗个热水澡即可。同时,沐浴液选择要合适,不要使用碱性太强的。另外,洗澡时,不要用澡巾搓得太厉害,否则容易干燥,甚至搓伤皮肤。

  干燥,从饮食方面应该怎么注意?

  为了防止干燥,除了注意多次少量补水外,还应多喝粥、牛奶。这个时候,可多吃一些胡萝卜、动物肝脏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此外,滋阴润燥的银耳、甘蔗、梨、蜂蜜、藕、乌骨鸡、豆浆等也可多食。酸味水果也可多吃,如苹果、石榴、葡萄、芒果、柚子、柠檬、山楂等。

  对于比较严重的干燥,皮肤保养上有无好方法?

  一旦皮肤比较干燥时,除了选择保湿产品外,还可在干燥的部位大面积涂抹“开塞露”。开塞露是一种非处方的常用药,在一般的药店里都可以买到,没有任何的禁忌和副作用。涂抹时,可同时加入两倍的纯净水。

  静电,留心不慌张

  静电是生活特有的一种物质,一般来说,在这个季节,地毯、沙发、化纤衣服,衣服与衣服、衣服与人体之间经过摩擦都会产生静电。一些家电也会带上静电。静电会让人们出现不适,但不必紧张和过于在意。对于一般人来说,属于小事一桩,但对于心脏病或带着起搏器的人要尽量注意。干燥环境工作的人也要注意。

  防止静电,可在室内放清水。内衣可选用纯棉面料。接触电器、金属物或开水龙头时,可先摸一摸,同时接触面积可大一些。当头发带电无法梳理时,将梳子浸在水中,等静电消除之后即可。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查看更多减肥窍门美臀护肤心得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