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阳光心态让女人永葆青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0:47 河北日报

    一次旅游坐火车从南京去杭州,邻座是三个杭州女人,四十多岁的光景,衣着考究。她们讨论的话题是房价、男人和孩子。杭州的高房价、乏味的婚姻、令人头痛的孩子教育问题,都没有带给她们烦恼,她们用一种诙谐的语气,相互调侃着,轻声笑着。我为她们感到快乐。

    车快到上海的时候,她们也许乏了,声音慢慢小下去了,不再有声响。我扭头看,她们都已歪着脑袋靠在座椅上睡着了。

    我细细打量这些不再年轻的女人。离我最近的一个女人,三人中她的笑声最为灿烂,她着一身质地上乘的上衣,染过的头发有些褪色,发根处冒出不少白发。

    她的容颜有些吓着我了:皮肤松弛不堪,脸颊上有一块一块的黄斑,额头上有细细密密的皱纹,她的脸色显得疲惫而饱经沧桑。这样的女人我在城市的大街上经常看到,她们终日没有笑容,忧郁地看着繁华的街市,机械地干着手头的工作。

    而我身边这个女人的睡态,把这一切暴露在我的面前。我似乎进入了一个“聊斋”世界,刚刚还是一个健康美丽的女子,转瞬之间,变成一个丑八怪。

    也许,到这个岁数的女人,再好的衣装,再好的化妆品,也无法掩饰岁月给她们带来的改变,头发不再有光泽,皮肤变得像树皮一样……但有一种东西,却可以让她们保鲜,那就是健康的心态和笑容。因为,在她们笑谈过程中,我丝毫没有感觉到她们是老的,是难看的,相反我却感觉她们是有品位的,有成熟女人味的,是阳光向上的。 

    阳光心态,是女人永远的化妆品。当一个女人变老时,再厚的化妆品也涂抹不了岁月的痕迹,但有了阳光心态,一切都会发生改变,可以让一个暮气沉沉的女人,顿时像充了电似的,浑身充满了精气神,同时让周围的人也感到快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