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体文化:一对硕胸力量无穷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8:41 南方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硕胸第一次语义转换:人性自由的代词(新浪女性频道配图,来源:时尚网)

  女胸是女人最伟大的器官,它不断改写尘世的趣味、风俗和传统。在阿喀巴的神庙里,最高的神物就是一对硕大的乳房,它由青铜铸造而成,发出黑和绿绣的混合光泽,越过六千年的岁月,向我们讲述着关于世界动力的秘密真谛。

  西方的女胸解放运动,起源于数百年前的文艺复兴年代。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菲尔和提香在画布上的激情讴歌,为世界打开了“第二性征美学”的康庄大道。这是在衣襟里昏睡的女体的第一次意识形态苏醒。女性人体话语机智地融入了基督话语,从圣经故事的缝隙里,闪烁出肉身和情欲的明亮光辉。这是市民主义从禁欲的教规中夺回的权力。大批裸体的浑圆的女性身躯出现在宗教母题的现场,最终演成了声势浩大的艺术运动。

  文艺复兴就这样完成了女人硕胸的第一次语义转换,把它变成了人性自由的代词。这种状况,经过布歇的罗可可主义、安格尔的新古典主义、德拉克卢瓦的浪漫主义和鲁本斯的巴洛克主义,在纽约自由女神像那里达到了巅峰,但这种话语在19世纪末逐渐趋于寂静。精英画家的作为解放者的使命,最终让位于晚期资本主义的流行时尚。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