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体:女子做整容手术 麻醉后停止呼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1:07 京华时报

  46岁的女子张丽(化名)在北京联帮医疗美容诊所做美容时,接受了静脉注射的全身麻醉。这次麻醉后,她呼吸和心跳停止,再也没能醒过来。后经查明,该美容诊所不具备采用静脉麻醉的资质,为张丽注射麻醉针的是来自朝阳医院麻醉科的一名“走穴”医生。据此,朝阳法院在前天判决联帮诊所赔偿张丽的家属60余万元。

  全身麻醉后心跳骤停

  张丽是一企业的高管,收入颇丰。去年年底,她看到一则联帮诊所的广告,决定去该诊所咨询有关除皱的事。“她当时46岁,是个非常爱美的人。”张丽家属的代理人———北京市律师协会医疗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委员孟庆荣转达张丽姐姐的话说。

  今年1月1日早上,张丽按约定来到位于朝阳区静安庄一公寓6层的联帮诊所,准备接受“全颜面部除皱术”。

  10点钟,张丽躺到了病床上,准备接受手术所需的全身麻醉。麻醉医生是张汝金,来自朝阳医院麻醉科,他给张丽注射了静脉麻醉针。但随后,张丽的呼吸和心跳都停止了,怎么叫都叫不醒……

  999急救车将张丽送到了煤炭总医院。1月13日中午,张丽死亡,原因是“呼吸心跳停止引发脑衰竭”。

  此后,张丽的姐姐找到联帮诊所的法定代表人李刚要求赔偿。“他们承认有责任,但是不愿意多赔。”张丽的姐姐说。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健康食谱运动瘦身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