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体:是什么让你不满意自己的身体(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0:38 《人之初》

  2.男性与身体满意度

  一直以来,人们似乎都忽略了男性对自我身体的感觉。在媒体上,出现女体的频率远比男体要高得多,并且也招致了更多的讨论。然而,不可否认的是,随着男性身体也成为商业运作的一部分以后,在媒体上日渐曝光的男性广告和形象,也使得我们开始关注男性对自身身体的满意度。

  (1) “肌肉男”受欢迎

  调查发现,大部分男性对完美体形的描述是:丰厚的胸膛、强壮的手臂及宽大的肩膀。在这98名男性受访者中,有61人认为自己过于瘦弱,20人认为自己偏于肥胖,另外17人表示不满意自己的肌肉线条。

  如果把男性受访者与女性受访者作一比较的话,我们会发现,男性对自己身体的满意度比女性稍高一些,共有4个人表示对自己的体形较满意,而女性选择此项的只有1人。此外,与女性相似的是,男性认为自己的目前体重与目标体重也相差在2.5-5公斤之内,并且希望自己变得更强壮的原因,“更具魅力”占34%,“增强自信心”占28%,“更健康”占25%,吸引异性目光”占13%。健康在男性这儿也不是最关心的问题。

  另外,男性对身体的知觉扭曲并未像女性那样,出现大幅度的误差。当我们要求男性按男性身体轮廓评估表分别指出“男性的标准身材”、“女性偏好的身材”和“自己目前的身材”时,发现其间并无显著的差异。而相对的当我们要求女性分别指出“女性的标准身材”、“男性偏好的身材”和“自己目前的身材”时,我们则发现女性“自己目前的身材”与“女性的标准身材”和“男性偏好的身材”之间一般相差了一到两个尺码。

  (2) 90%以上的男性表示自己曾经健身

  男性往往会寻求运动的手段去改变体重和线条。在受访者中,曾经借助药物减肥的男性只有9名,占总数的9%,其余男性都表示自己曾经或正在进行健身的计划。

  男性的健身运动多集中在以下几类:60%为球类,68%为重量训练,13%为跑步、游泳等休闲运动,从数据的显示来看,一般男性会维持一项以上的体育锻炼。当问及运动的动机,有42%的人是为了控制体重、维持外表和改造线条,29%的人是为了健康,21%是为了缓解压力,另有8%的人是出于社交的需要。

  当我在健身时,看到那些肌肉线条完美的人,我会感到有些自卑和妒忌,会想自己为什么不能练得跟他们一样呢?(33岁)

  在健身房会认识许多朋友,那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尽管我很多同事都没有参加健身俱乐部,但是我能感到他们对我投以羡慕的眼神。(28岁)

  我发现,在健身房的时候,大家会暗地里互相关注,只要他不停下来,我也不停下来。(30岁)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健康食谱运动瘦身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