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基础:艾扬格瑜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8:16 新浪女性

  艾扬格瑜伽(Iyengar Yoga)

  由印度著名瑜伽大师B.K.S Iyengar形成的一种独特风格的瑜伽体系,在艾扬格(K.B.S Iyengar)看来,瑜伽是让人们通过冥思和形体锻炼,把精神集中,对其进行约束和正确的引导,从而实现个体与宇宙万物之灵相融合,最终获得自我解脱的方法。艾扬格(K.B.S Iyengar)在教学过程中,擅长运用形象的比喻,让许多初学者迅速突破练习障碍,体会到瑜伽的神秘。他曾说:“如果你呵护树根,花朵会自然开放并散发芬芳。如果你呵护身体,心智及心灵会自然成长提升。”

  Iyengar Yoga的风格特点是:

  1.强调人体生理结构和体位动作的合理结合,其中采用大量的辅助器具等进行练习,如砖,带子,墙,椅子等,练习过程中安全,适度,朴实无华,适合普通大众练习。

  2.对每个瑜伽体式都有精确、细致、系统、明晰的细节要求,

  3.体式修正和矫正,并且把瑜伽应用于身体的治疗,收到很大的效果。

  4.严格的教师培训体系。Iyengar 体系的教师资格证书是很难拿到的,初级的教师往往只授权教练几个特定的体式。学完毕业需要8-10年的时间,这也是 Iyengar 体系的魅力质量所在。

  练习艾扬格瑜伽,需要特别关注身体各部位的细节,善于利用各种辅助道具。这种课程的设置缓慢而有节制。姿势的稳定能够促进呼吸的深长,意识的专注集中可以提升精神力量。

  适合:身体较硬的人,患者,术后产后恢复的人

  很多人通过练习艾扬格瑜伽恢复了健康,但如果性格急躁会觉得过于沉闷。

  资料提供方:《时尚健康》杂志社、杭州优胜美地瑜伽健身有限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