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基础:修习八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8:45 新浪女性

  瑜伽修习八支

  禁制(Yama):不暴力、不欺骗、不偷窃、不放纵、不贪婪。使身体摆脱一切物质利益的束缚。

  劝制(Niyama):纯净、满足、纪律、自习和奉献。相信万物皆神,奉献对神的敬爱。

  姿势(Asana):各种瑜伽姿势的锻炼和静坐。

  调息(Pranayama):对生命能量的控制。

  制感(Pratyahara):收敛感官,不执着于视觉、听觉、味觉、触觉,把注意力转移到内在。

  执持(Dharana):全神贯注,集中思绪,统一精神。

  禅定(Dhyana):体验禅意。经过长时间注意力集中产生的一个阶段。

  三昧(Samadhi):身心合一,个人与大自然的宇宙万物合一。

  资料提供方:《时尚健康》杂志社、杭州优胜美地瑜伽健身有限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