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夜晚 身体在偷偷自我修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30日11:56 时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睡眠增加美丽(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小腹中国时尚品牌网)

  在年初结束的英国“不睡觉大赛”中,19岁女孩克莱尔坚持178小时不睡觉,终于获得冠军,赢走18万美元大奖。事后,克莱尔坦言比赛过程非常痛苦,期间曾出现幻觉。医学专家也谴责不该举办这种对人体健康有巨大伤害的比赛。因为,178小时不睡觉意味着记忆错乱、内分泌紊乱、脏器受损、皮肤衰老、免疫下降……而睡眠之所以如此必不可少,正是因为趁着你睡着的机会,身体在进行限时修复。

   眼睛

  保护视力并滋润眼球

  比起看绿色植物,睡眠是更有效的“养眼”举措。当你闭眼入睡后,劳累已久的眼球睫状肌终于得到休息,防止了视力下降和“老花眼”提前报到。此时,白天处于抑制状态的泪腺分泌也增加,开始滋润因长时间用眼而干涩的眼球;角膜的温度也上升,其细胞新陈代谢加快。

  免疫

  增强抗病功能

  生病后人总是特别嗜睡,因为机体通过睡眠来抑制其他生理功能,突出免疫功能,帮助人体早日恢复健康,由此可见充足的睡眠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医学实验也发现,人如果减少4小时的睡眠,体内免疫细胞活力就减弱28%;而获得充足睡眠后便可恢复。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