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科学家研究改善大脑记忆力新方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09:40 科技日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超过25岁记忆力开始慢慢衰退(新浪女性频道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51岁的布拉德•威廉姆是美国威斯康辛州拉克罗斯市的电台主播。如果问他1982年的圣诞节是星期几,他会在2秒钟之内迅速给出正确答案--星期二。最近,在YouTube视频网站上出现了威廉姆的弟弟拍摄的一段视频资料。在面对诸如“埃及总统安瓦尔•萨达特是哪天被暗杀的”、“1978年11月18日发生了什么悲剧性事件”这样毫无规律的问题,威廉姆同样能迅速作出正确回答。他的同事这样评价说:“他就像我们的网络一样,想找什么都有。”

  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神经系统科学家詹姆斯•麦克高一直在研究威廉姆的案例,期望从中找出帮助人们改善记忆的方法。但也许没有什么魔法能让你拥有和威廉姆一样非凡的记忆,记忆力随着年龄的增长会变得迟钝,恰恰是拉响了危险的警报。哥伦比亚大学神经病学家斯科特•斯莫尔说:“如果你已经超过25岁,那么你的记忆力就已开始慢慢变得不行了。”

  你的记忆丢了吗

  为什么记忆力会随着时间流逝而慢慢衰退呢?关于这方面的理论和假说不在少数,而源源不断地将新信息添加到脑海里和重拾旧日回忆却变得越来越难。人类脑部的海马结构会把分散在脑中各个部分的零散信息整合成记忆,前额叶皮层则参与了记忆的编码。然而,前额叶皮层和其他部分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萎缩,这也正是记忆力衰退的重要原因。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