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营养师减肥招:欣赏每一口进嘴的食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0:15 汉网-长江日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食物应当是让人开心的(新浪女性频道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有人发现,营养学家们没有长生不老药,但,平凡的食物到了他们手上,就是会变得健康。每天一点点,累积起来就是健康的一大步:他们很少得心血管疾病、体态轻盈、看起来永远比实际年龄年轻……让我们来看看,6位营养学家共同恪守的进食的金科玉律。

  进食时尽量开心。“人类应该学会欣赏每一口进嘴的食物,”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运动营养总监莱斯利·邦西说:“食物应当是让人开心的。即使是你不喜欢的食物,也要把它们想象成美好、可爱的。”

    邦西的早餐通常以一杯酸奶开始,幻想着自己身处一望无际的牧场,被清清的草香围绕;如果酸奶里加了水果,就想想枝叶繁茂的果树,金色的木瓜、红彤彤的苹果;加上点果仁,你就仿佛置身一片茂密的森林。富含优质蛋白的午餐少不了鱼、虾、扇贝等海产品,享用这些食物时,你可想象自己在大海中遨游。

  不刻意选购低脂食品。

    “少于50%的脂肪,高于同类其他食品数倍的价钱”,这就是营养学家眼中的低脂食品。“脱脂”意味着食物要经过更多的加工程序,并且,它们不利于你形成正确的饮食习惯。有人觉得,热量低,吃得再多也没关系。而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营养系教授芭芭拉·罗斯说:“我会在每天的晚餐后吃一块巧克力,关键在于控制自己:一块,只吃一块。”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体健身》栏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