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减肥:老觉得饿可能是因为营养不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1:14 太平洋女性网

  1 明确饮食热量

  在营养学的含义上,“卡路里”是指身体在氧化食物的过程中所能释放的热量或能量。如果我们吸收的卡路里小于我们所消耗的,那最先就会动用体内储备的能量库:脂肪,减肥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了;反之亦然,就会增加脂肪。

  减肥计划常常强调卡路里,以帮助人们从数学上来计算减肥。“一个人的性别、体型、活动水平以及年龄决定他每天维持体重所需的热量为X。当每天摄入的热量小于X值就会导致你的体重降低。”

  2 确保食物的营养价值

  对于坚持不懈地追求良好的生活习惯的人来说,那种严格的卡路里计算可能就没有什么实际意义了。因为你摄入的那些低营养食物无法保证身体对营养元素的需要,也就必然会伤害自己的身体。“垃圾食品”就是那些缺乏营养而又富含脂肪和糖类的食物。经常食用“垃圾”食品的人或许都会有这种感觉:尽管身体已经得到了足够的能量,可是仍然非常想吃东西,因为你的身体还在渴求营养供应,而非能量供应。

  所以,有必要好好分析一下自己的饮食方式和饮食内容了要想使身体健康有效地工作,需要为它提供复杂而且平衡的营养。

  现在很多流行的节食方式往往只让你吃有限的几种食物。这就会导致上面所说的问题。如果你想在节食期间不会产生饥饿感,那就要确保每一种食物都是真正有营养价值的。

  3 多吃新鲜的食物

  多吃新鲜的食品比保藏的食品对身体更有利。新鲜食品中所含有的各种营养成分的量都是最佳的。健康的饮食有赖于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脂肪,蛋白,水,以及碳水化合物的合理平衡的搭配。人身体需求的某些营养元素只有在新鲜食品中才能找到。当食品被加工或包藏的时候,其中的营养成分会慢慢减少以至丧失。加热及其他加工程序会破坏维生素,食物的滋味和颜色也会有很大的改变。

  往往新鲜的食物吃起来会比较费劲,这对于那些吃得太多或太快的人都是有好处的,吃这些新鲜食品往往还需要更多的咀嚼,这样就可以满足很多人的咀嚼欲望。天然的水果和蔬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这些是身体所必需的,而且很容易产生饱腹感。新鲜的肉和奶制品都能最大程度地保持它们的营养成分,而且此时的味道也最鲜美,所以也就容易以一种健康的方式满足对美味的渴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