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减肥:最耗卡路里 家务活排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5:40 现代护理报

  洗衣服、买菜、擦地板……这些小家务,说起来简单,做做也蛮累,但请不要忽视这些小动作对身体肌肉的作用。

  普通家务,半小时消耗80卡路里,运动性家务半小时消耗200卡路里。还可以自得其乐,巧妙利用家务健身……化黄脸婆为窈窕淑女。

  ★边吹头发边修小腿

  动作说明:用吹风机定型头发的时候,两脚前后分开,脚跟从地面踮起。

  要点:保持平衡

  ★吸尘锻炼下肢

  动作说明:使用吸尘器时,弯腰弓背,给腰部增加负担。以脚向前跨一步的姿态就能避免弯腰弓背,恢复时用脚蹬地,手提吸尘器的机体,前后做伸展运动。

  要点:上身要与地面垂直。

  ★洗菜锻炼腰部

  动作说明:身体侧对水槽,扭转腰部让身体略向水槽方向倾斜,这个动作可以炼到腹肌、后背、侧腹。

  要点:注意防止滑倒。

  ★擦地板收紧胸部

  动作说明:膝盖着地,趴在地上,手伸直拿着抹布,边将背弓起边把抹布拖向膝盖。这个动作类似俯卧撑,可以坚实胸部、美化背部和上臂肌肉。

  要点:手向前伸的距离不要太大,否则肩关节承受的负担就会过重。

  ★洗碗锻炼大腿前侧

  动作说明:洗碗碟时,不要弯腰,命令自己仿佛坐在空气板凳上一样半蹲。上半身保持直立,微微弯曲膝关节,膝关节弯的越深,大腿受到的负荷越大。

  要点:挺胸,防止腰部承受负荷。

  温馨提示

  家务运动最佳时间:饭后1~2小时,身体运动最轻松。比如早上9:00,下午15:00,晚上21:00。尤其晚饭后,做完家务运动,可以洗一个热水浴,让肌肉放松。(小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