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减肥:每天累积快走5千步必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11:36 人民网-健康时报
减肥:每天累积快走5千步必瘦(图)
每天累积快走5千步能减肥

  美国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给想瘦腰又没时间运动的女性提供了一种简便的瘦腰方式,只要保持每天累积5千步以上的快走,就可以缩小你的腰围。

  快走是最瘦腰的有氧运动方式,它不需要大量的时间和激烈的运动,而是利用零散时间活动。5分钟、10分钟,只要能累积一定的活动量即可。

  想要瘦腰的女性可以根据自己体能的状态,以每分钟100~120步左右的速度来步行,保持微喘、可交谈的程度(心跳约120/分),每日30分钟,或是利用一天当中3~5分钟的空档,比如晚饭后负责遛狗、把家里的垃圾扔到楼下的回收桶、下班后逛半个小时的商场或超市等等。

  每天累积快走5千步,不仅运动到双脚,也能兼顾全身的肌肉,可让原本不喜欢运动、腰部肥胖的女性,在2~3个月内平均减去2公斤,腰围缩小3厘米左右。

  想瘦腰的女性,除了保证每天5千步的快走外,还可以在办公室和家里配合做一些简单易行的瘦腰操,使瘦腰的效果更加明显。

  办公室瘦腰法:站立,两腿分开与肩同宽,双手交叉举过头部,双臂伸直,弯向右边,使身体成一条弧线,坚持5秒钟;双臂返回身体正中,手肘弯曲,双臂放松,身体向右边弯下,坚持5秒钟。左边运动也依此进行。

  身体要尽量弯曲,左右两边各做20次(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多做几次)。双臂尽量伸直,身体侧弯时,在不拉伤肌肉和韧带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地使身体的弯度加大。做完后轻轻扭摆胯部,使身体放松。

  家庭瘦腰法:坐在地上(或比较硬的床上),双脚平踩在地上,背部挺直并挺胸,身体微微向后仰,双手自然伸直向前,肚子挺起用力。下半身维持不动,以腹部的力量依序朝左、右方旋转上半身。

  这组动作可以训练腰腹两侧的肌群,强度较强,一般初学者来做,会觉得有点吃力,但相对的,效果也会比较明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