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荷尔蒙左右你的皮肤好坏以及性欲(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09: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卵泡期(月经结束日至往后十天左右时间)

  女性身体特点:

  陈志辽表示,此阶段被称为“卵泡期”,女性体内雌激素将缓慢爬升恢复,所以体内营养物质的吸收和消化都处于高水平期,所以比较适合进行强度稍大的运动训练。

  运动指导:

  专家表示,如果女性自身有打网球、骑车、长跑、游泳等爱好,或是需要实现瘦身减肥等目标,都可集中选择在此时间段进行强化训练,此阶段为每月消耗人体热量的“黄金期”,也是健身收效最好的阶段。

  排卵期(月经前14天至月经来潮日)

  女性身体特点:

  陈志辽表示,此阶段女性体内雌激素逐渐攀升直至最高峰,然后在排卵后期,即快靠近月经来潮时又逐渐回落。所以排卵前期仍可以持续进行高强度运动锻炼,后期则慢慢减小运动强度、缩短锻炼时间。

  运动指导:

  专家认为,此阶段前期仍可实施大消耗量的健身项目,接近月经来潮的几日则可改换为平缓的运动类型,如早操、慢跑等,陈志辽表示,如果排卵后期依然坚持强体能训练,女性可能出现体重增加和水肿等现象。

  盲目减肥是干扰荷尔蒙的“大敌”

  专家介绍,女性荷尔蒙受多种因素的干扰,从自身角度而言,进入更年期以后,由于女性荷尔蒙的浓度急剧降低,让身体产生强烈变化,代表女性生育能力终止;而患肿瘤疾病,如宫颈癌、卵巢癌等都会引起荷尔蒙失调,影响月经规律;如果患上糖尿病、贫血或厌食症等,也会引起荷尔蒙失调。另外,一些不良生活习惯都可能人为干扰女性的荷尔蒙分泌,导致失调。专家提醒,以下三种为常见可严重影响内分泌水平的行为,女性应警惕并避免:

  不正确减肥:市面上不少减肥法鼓吹节食或吃药减肥,体重下降迅速而身体各方面机能无法适应、跟上减肥的步伐,从而导致荷尔蒙失调。

  运动过度:运动过度会改变身体的脂肪和肌肉组织的比例,而影响荷尔蒙的分泌,因而出现月经不规则,甚至闭经的问题。

  不当行为:滥用精神科药物,吸食毒品,服用抗癌或者避孕药物以及酗酒等,都会扰乱荷尔蒙分泌。

  女性荷尔蒙调整7大主要目标

  如何衡量自身女性荷尔蒙水平是否调整恰当?专家表示,不同年龄层女性可参照以下7大主要目标自查:

  1.终日工作过程中能基本保持充沛的体力和良好的精神状态;

  2.消除经前期症候(痛经、暴躁、忧郁、月经不调、腹痛、乳房肿胀、腰酸背疼等);

  3.推迟延缓更年期;

  4.消除更年期症状(潮红、暴躁、忧郁、阴道干涩、关节痛、尿频、性功能低下、记忆力减退、骨质疏松等);

  5.收紧产后松弛的皮肤,增加皮肤的弹性及淡化色斑;

  6.平衡体内的荷尔蒙、延缓衰老、解除疲劳、促进深睡眠、恢复精力、调整情绪、平和心境;

  7.改善黑眼圈,收紧眼袋、舒缓眼部皱纹。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