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体:醋泡黄豆 女人瘦身最有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6:18 信息时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注意观察一下我们身边的人就能发现,有的瘦人随便怎么吃也不胖,而有的胖人已经吃得很少了,可还是不停地增肥,“喝水都长肉”,这说明这胖、瘦与吃多吃少的关系不大。

  胖子是虚胖,瘦子是火大。瘦子的火大能燃烧脂肪,所以怎么吃也不胖,而胖子的虚又是虚在哪儿?

  胖子多数有3种类型,一类是从小就胖的,第二类是女性,生过孩子后发福,第三类是中年之后的发福。

  1 从小就胖的

  我在对肥胖孩子的观察中发现,小儿肥胖完全是家长的喂养方法不正确造成的。特别是在孩子2-3岁的时候,肉、鱼做成的菜卤特别香,孩子爱吃,家长就拿这些油水很重、较咸的菜卤给孩子拌饭,孩子自然吃菜就少,饮食就主要以米饭和油水为主,久而久之,自然会因为营养不均衡而发胖。

  如果孩子吃肉较多,同时也吃蔬菜,这种孩子长得结实、壮,到了上中学发育的时候,只要加强运动,孩子很快长个,也就不会太胖。但是有些孩子非常爱吃肉,但很少吃蔬菜,这类孩子也容易发胖,就是到了发育、长个的时候也不容易瘦下来,这都是饮食不均衡、不合理造成的。孩子知道长胖不好看,别人会说闲话,就会通过减少饭量来让自己瘦下来,而这时正是身体发育的高峰期,在这个时候节食,会直接造成身体内各脏器发育的不完善及亏虚。这样的孩子长大后都会在手上留下营养不良的手纹。

  预防“小胖墩”的出现,重点就在孩子两岁以后的饮食搭配上,荤、素的比例必须是1:1。有些家长看孩子不爱吃蔬菜,就用水果代替。记住,水果永远不能代替蔬菜。只要保证蔬菜的量,注意菜肉之间的比例,孩子营养全面,自然就健康,不会虚胖,更不会发育不良。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