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每餐吃些蛋白质更易减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11:09 新浪女性

  我们该如何才能做到健康饮食与减肥?听听秀体体重管理师金山(BLOG)为我们提供哪些建议。你也可以加入“减肥美体博客圈 ”讨论有关瘦身的问题。

  1.每天五份新鲜的蔬菜

  你最好每天吃五份蔬菜以上,一份大概等于一小碗切好的生蔬菜。蔬菜含有大量的纤维素,维生素微量元素和水分。另外它们含有热量也较低,一低蔬菜含有35-50卡路里的热量。每天吃多种多样的蔬菜,每种蔬菜能为你提供不同的养份。

  在选择蔬菜的时候,多选择明亮的颜色,因为色彩越鲜艳,往往代表维生素和其它营养物质更丰富,比如绿叶蔬菜,各种辣椒,西兰花,菠菜,蘑菇,西红柿,芹菜,豆类,胡萝卜等。

  2.每天三份诱人的水果

  最好每天吃三份水果以上。就像蔬菜一样,水果是多种营养的上佳来源。每一份水果可以有50-100卡路里的热量,水果也是你加餐或甜食的最佳选择。它们味道很好,有甜味,是解馋的好办。

  人每天吃的食物总重量是相对固定的。而蔬菜和水果的热量含量较小,很少有人会因吃这些食物而长胖.它们一般都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水分。

  3.餐餐补充蛋白质

  最好每餐都能吃一点蛋白质。蛋清(蛋白)酸奶,各种瘦肉,鱼肉,虾或其它海鲜,豆类都是蛋白质的好来源。蛋白质不公是你每天必须的,而且可以帮你消除饥饿感。蛋白质并不需要多,每餐一两到三两就足够了,尤其在晚餐,我们可能会吃大大超过这个数的蛋白质,而在白天却又远远不到,这对于身体是不利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