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减肥:睡前5小时不吃东西 就不会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10:28 新世纪周刊

  子夜

  对现在的大部分人而言,减肥不再只是出于健康考虑。

  吃吃喝喝是中国人过年的主题,直接导致许多人重新上班后的相当长一段时间都在打减肥的攻坚战。事实上,大部分喊着要减肥的人,和肥胖没有一点关系,而是被肥胖可能导致的结果吓怕了,尤其是导致香港著名的主持人肥肥壮年早逝的主要原因是她从来不节制自己的好胃口。

  减肥的心瘾和饮食经

  2008年2月29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发布了一项与减肥有关的研究,证明95%的女性都会隐藏自己的真实体重,虽然男性对自己是否超重更为敏感。女性之所以不愿意提及自己的体重,是希望通过衣着来掩饰自己身材的缺陷。一些超重的女性感觉受到歧视,她们可能并不会及时积极采取应对的措施,反而可能会吃的更多,这会直接影响到女性的健康。

  女性的感性是绝对的双刃剑。因为觉得自己肥胖,会影响到心理甚至生理健康。供职于纽约健康与心理卫生局的爱蒂娜·勒莫肖通过对4000多名在校女生的跟踪调查发现,那些自我感觉不受欢迎的女孩子更容易发胖。美国的这两个最新研究表明,对女性而言,减肥的健康考虑要远远小于她们的自我满足感,这也使女性的体重更容易反弹。

  男性的肥胖问题,除了遗传因素,受心情的影响相对要少。男性的减肥,只要遵循一些简单的方式,比如对的时机:不要等着真的饿了才进食,那时候分泌出来的胰岛素会诱使人吃更多的食物;对的方式:吃高蛋白食品时就要拒绝米饭、面包、马铃薯等碳水化合物食品;对的辅餐:多吃醋,这可是美国人最热门的脂肪消耗佐料。

  有些专家推荐的水果疗法并不适用于每个人,两个苹果的热量就相当于一小碗米饭。因此对于腹部肥胖的人,可以选用各种水果都吃一些,但要控制摄入量。尽量不要在入睡前5小时内吃任何东西是饮食减肥的关键

  减肥的捷径和持久战

  不要相信任何排毒养颜的广告,虽然肥胖的确能引起糖尿病和高血压,但长期持续地摄入化学性药品会最终摧残人的肝脏和肾。最一劳永逸的减肥方法是切除一部分胃和肠。《美国医学会月刊》2008年3月期就刊登了休斯顿Journe yLite体重控制中心的最新研究,该控制中心证明73%因肥胖引起的二型糖尿病患者在接受了部分胃切除手术后,不再需要服用口服药或注射胰岛素。这项研究为全球1.5亿体重超重的糖尿病患者提供了新的治疗选择。

  当然,大部分人的体重超标并不严重,那就需要长久的生活习惯的改变,比如开始细嚼慢咽、戒掉甜食和适量运动。不喜欢到健身房的人可以坚持每天快走30分钟,如果这样的锻炼也达不到,那要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这些零散的运动也可以减少脂肪囤积的几率。至少要做的是,每隔一小时都要站起来活动一下。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