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测测你的床上用品合格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09:02 环球时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床上用品的pH值超标会使细菌更易入侵(新浪女性配图,来源:新浪读书)

  不合格产品有害健康

  国家棉纺织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王宝军表示,纺织品的安全指标包括色牢度、pH值和甲醛含量等。目前不合格的产品常伴有严重掉色、缩水、混纺织物冒充纯棉织物等问题,少数产品甚至还有pH值或甲醛超标等现象。

  王主任说,掉色严重的纺织品,可能会释放偶氮染料,与皮肤接触后会被吸收,染料经过还原反应生成芳香胺化合物,对人体有害,长时间接触会致癌。

  纯棉等天然纤维对人体最具亲和力,与其他涤纶布混纺的产品相比,更安全可靠,不易引起皮肤过敏等症。

  床上用品的pH值超过人体皮肤表面所能接受的水平,会破坏皮肤正常的酸碱度,影响其防御功能,使细菌更易入侵。

  甲醛对人体皮肤、呼吸道有害,如果超标严重,长时间接触会导致皮肤病甚至癌症的发生。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