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减肥别对抗身体的“动物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0:13 新浪女性

  假如你也能真诚地面对自己的身材和体重,魅力身材也会被你感动——诚实面对减肥。看看秀体体重管理师、著名网络私教金山(BLOG) 给我们提供哪些真诚的建议。你也可以加入“减肥美体博客圈 ”讨论有关瘦身的问题。

  1.别过度节食

  很多减肥者尤其是女孩子,即便是三分钟减肥热度也会“奋不顾身”地节食,而最终都会败给坚持。为什么节食减肥都不成功呢?因为摄取营养和热量是人最基本的需求,对抗动物本性是要付出失败的代价的

  我们给的建议是而吃好。至今在很多人的意识中,吃好无非是大鱼大肉等高营养、热量食物。吃好最关键的是在尽可能满足胃口的基础上,合理搭配营养元素,使饮食结构、营养均衡。如果注重营养结构科学合理,就不会担心暴饮暴食的出现,吃好才能生活好,精神好。

  2.真的远离垃圾食品

  很多人喜欢吃油炸食品、甜的食物。这是因为人类经过几十万年的演变,生存环境影响了人类的味觉。在吃这些东西的时候,我们的舌头、牙齿都会告诉我们这些食物的口感、口味更好,就是因为它们含有很高的能量,而且很容易吸收。有的成分根本不需经过任何的分解、代谢就直接进入人的循环系统。而对于能量低、不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尤其是蔬菜等,本性让我们敬而远之,虽然它们是健康的。你很少听说有人在饿极了的时候大吃一顿芹菜的,不是吗?

  3.找个伙伴一起减肥

  我问过很多减肥的朋友,为什么总是减不下来呢?她们的回答大都是:不能坚持。

  许多人的减肥历程是这样的:坚持一段时间,禁不住美食或其他的诱惑,还是选择了放弃。人类是群居的动物,需要彼此的支持和鼓励。对于减肥来说,更是如此。减肥是一项与本能对抗的斗争,仅仅依靠自身的力量很难战胜自我。如果说在减肥的过程中,有一群有共同目标的朋友,大家一起交流,互相鼓励,你就不会觉得你是一个人在苦苦奋斗,也不会感到孤单。相信集体的力量,你减肥事业成功的概率就会大大提高。

  4.别让年轻误了自己

  在生长发育期的孩子的新陈代谢很快,年轻人肌肉也是在巅峰状态,肥胖的比例比较小。但这并不是说我没有见过肥胖的年轻人,更不用说儿童。但是相对而言,年轻人由于身体机能好,抵抗力强,即使有些身体不适也不容易显现出来。

  很 多人年轻的时候对饮食毫无节制,而且不注意运动锻炼,也并不显胖,所以,他们也就不在意。我接触过许多体重超常的人,都是在25~30岁以后才发福的。无论你在什么年龄,都没有理由暴饮暴食和拒绝运动。

  5.今天你运动了么

  波士顿塔夫茨大学的营养学教授苏珊说:经常久坐、活动少的人比积极运动的人老化得快。有研究表明,不论在任何年龄开始体育锻炼都会减慢新陈代谢的变缓,甚至能完全改变年龄对新陈代谢的作用。我们无法改变自然生长的规律,但是可以通过自我调整来减缓这种状况的发生。其中一种方法就是坚持运动。聪明的你,一定知道该怎么做了吧!

  以上生活中的减肥点滴,你真正了解了多少,又有多少你去诚实地去做了?诚实面对身材,从生活中小事做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