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减肥:测测你的身材标准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1:18 39健康网

  人们都希望拥有健美的体型,医生和营养学家们也总在敦促“肥胖”的人为了健康减肥。然而,如果没有正确观念和科学方法,“为了健康而减肥”往往演变成“为了减肥而减肥”。专家日前提出了关于减肥的指标和建议,希望帮助人们走出减肥的误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减肥指标和建议

  减肥的指标之一是“理想体重”。

   专家提出,是否需要减肥首先应该以自己的体重是否在理想体重范围内为标准。超过理想体重的人必须减肥,否则对健康不利。对于非体育专业的普通人来说,理想体重的计算方法有两种。

  第一种方法是计算标准体重。标准体重(公斤)=身高(厘米)-105,女性还要再减去2。标准体重的±10%之内都是理想体重。

  第二种计算方法是计算身体质量指数,英文为Body Mass Index,简称BMI。计算方法是:身体质量指数=体重(公斤)÷ 身高(米)的平方。正常的BMI指数应该在18.5至23.9之间,在24至27.9之间为超重,超过28属于肥胖。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