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减肥:美味咖喱 燃情又燃脂(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1:54 《都市主妇》

  烹调时,咖喱最后放

  咖喱不但气味佳,连颜色也十分夺目,被称为“五色咖喱”,除黄色外,还有黑绿红白四种颜色,大中小辣兼而有之。白色咖喱无辣味,微酸,气味香;绿色咖喱味道清香,有淡淡的辣味;黄色咖喱有微辣,也有重辣,十分鲜香;红色咖喱重辣,浓香,酱汁泛微酸。黑色咖喱,则是所有里面最辣的一种。一般来说,烹调鸡肉、牛肉、羊肉多采用黄色咖喱,海鲜则常用红色、黄色或绿色咖喱,蔬菜则多用绿色咖喱。

  国际烹饪大师屈浩介绍说,咖喱作为调味品应后放入,且不要加热时间过长,以免影响口味和营养。范志红提醒说,中国人在制作咖喱菜肴的时候,总会毫不吝惜地加入油脂,虽然看起来颜色更好、口味更加,但会让咖喱的瘦身功效大打折扣。

  此外,保存咖喱时,应注意密封,以免香气挥发散失。咖喱对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患有胃炎、溃疡病的人应尽量少吃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