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依轮:最有效的减肥饮品(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08:09 新浪读书

  菊普茶

  我个人认为,“china”(磁器)和“tea”(茶)是中国对世界的最大贡献,二者相容,带给我们实实在在的滋养和享受。我的很多外国朋友对中国茶、中国瓷器十分着迷,可惜我们自己却要追溯去它们曾经辉煌的岁月,才能找到感动。有机会,一定要喝喝茶,喝茶的人自然就会懂瓷器。中国茶的文化,会让你跟我一样受益匪浅,绝非只是得以轻身减肥而已。

  普洱茶,大家都知道它特别能“刮肠去脂”,所以饭后饮普洱瘦身是大家的共识,甚至坊间流传普洱可抑制小腹脂肪堆积的说法。茶,尤其是普洱,是最为复杂的一个茶种,采、酵、制间,瞬息即有万变,实在玄妙。简单点说,普洱在发酵过程中产生了一种普诺尔成分,从而起到防止脂肪堆积的作用。

  还要告诉你的是,普洱茶是茶中老成持重者,别的茶越新越好,单只它以沉为贵。沉化的过程中,它的茶性越来越温和,使得它难能可贵地具有了适合所有人秉性的品质,哪怕是肠胃不好,甚至不适茶叶的人。只是,你千万不可空腹饮它,那会让你肚子疼的。晚饭后半小时饮一杯,长期坚持,信不信你会感谢我。

  原料:普洱茶,杭白菊,水。

  做法:

  1.普洱与菊花入茶壶,冲进沸水焖几分钟(时间视各人口味浓淡而定,时间越长茶色越深,茶性更酽)。

  2.分倒杯中饮完,再往壶里冲沸水再泡。作者/林依轮

新浪独家连载 不得转载,文章摘自新浪读书频道《林家食铺》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