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周末补觉可能变傻变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0:37 南京晨报

  现代人的睡眠时间被严格限制了,人们经常为了工作和学习熬到深更半夜,第二天仍要起早,这让很多人睡眠不足。在上个世纪60年代,人们一般睡眠时间都在8个小时以上,但现在许多人只能睡6个小时,所以不得不在周末疯狂“补觉”。但实际上,这根本无法消除一周熬夜带来的恶果。最近发表的一份科学报告称,如果长时间缺觉,企图用接下来的时间来弥补,不仅根本起不到效果,反而对身体和心理上都会造成一定的损害。最为确凿的证据就是,经常性的熬夜增加了患心脏病、肥胖症、抑郁症等疾病的风险,而且还使人变得反应迟钝。

  另外,熬夜和周末睡懒觉都会把人体内部的生物钟向后推移,导致人们在周一更加困乏疲惫,这就好比在周末出了国,周一回来还要“倒时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