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减肥:专家建议健康喝水减肥美肤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09:51  荆楚网

  饮水减肥

  千万别以为喝水减肥很简单哦,据有关人士透露,不健康的喝水不仅不利于减肥,而且还会影响到健康。怎样科学喝水才能达到健康减肥呢?专家给了5条好建议呦。

  1.饮水要少饮多次。

  每次以一小杯为好,运动后咕咚咕咚地喝一大瓶水可是不对的。一次大量饮水会对人体产生许多危害,严重者会导致体内水和电解质平衡紊乱,甚至出现水中毒。

  2.要养成定时饮水的习惯,不要等到感到口渴才去喝水。

  每天在清晨起床后、上午10点左右、下午3、4点、晚上睡觉前这四个“最佳饮水时机”要饮用1-2杯白开水。很多时候身体由于缺少水分而给我们错误信号,比如饥饿感往往是由于缺少水分而造成的。这时就会喝水就会“屏蔽”零食。

  3. 出汗较多、运动后,要喝加盐温开水,不要喝生水。

  大量出汗后光喝不加盐的淡开水,不利于体内电解质平衡。生水里含有致病的细菌,此外,水中的氯与没烧开的水中残留的有机物相互作用,可产生一种对人体有害的物质。目前认为白开水是最好的饮用水。

  4.多吃蔬菜和水果也是补充水分的有效方法。

  吃蔬菜和水果既补充了水分,又提供了必要的矿物质和其他营养素,可谓一举多得。

  5.帮助你的身体减少脂肪。

  消耗脂肪需要水的协助,如果身体内水份不足,而脂肪的代谢会降低,另外,喝水可以帮你降低食欲,让你进餐后感觉更满足。也会让你的外观更健康。

  在炎热的天气里,要注意多饮白开水或者水果类饮料,别让零食代替身体对水的渴望。多喝水还会滋润肌肤,令皮肤光滑有弹性,所以夸张地说,好身材都是喝出来的。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