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常耸肩能治颈椎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0:36 人民网

耸肩的动作一定要做得正确规范 (新浪女性配图,来源:新华报业网)

  不少人在忙碌了一整天之后,颈后会感觉像是“背”上了一坐大山,很不是滋味。专家提醒,这就是颈椎长时间受“压迫”的后果。

  颈椎病发病率随年龄增长而增多,50岁左右的人群中有25%的人患过或正患此病,从临床观察,近年来颈椎病还有年轻化的趋势。

  由于颈椎与腰椎紧密相连,如果颈椎病不断加重,就会引起颈、肩、腰等相关部位的疾病,严重的还会出现四肢麻木,甚至半身不遂。其实,只要注意保持端正的姿势,再配合简单的运动就能达到治疗颈椎病的良好效果。下面给大家介绍一种简单易行的“耸肩操”。

  首先头要正直,挺胸拔颈,两臂垂直于体侧,然后两肩同时尽量向上耸起(注意,不是缩颈)。让颈肩有破胀感。两肩耸起后,停1秒钟,再将两肩用力下沉。一耸一沉为1次,16次为1组。每天早晚做3-5组。当然也可以随时随地做,一有空就做。但每天累计总数应力求达到100-120次。

  据专家介绍,很多白领在办公室长时间低头伏案,使颈椎处于长时间向前屈的劳累状态,颈后肌处于强直状态,违背了颈椎前凸、胸椎后凸的生理曲线。而“耸肩”就相当于是对胸部和肩部的“牵引”,能起到按摩颈椎的作用。这也是最简单的一种物理治疗。耸肩虽然很简单,但是耸肩的动作一定要做得正确规范,且要坚持天天做才能收到疗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