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减肥:雌激素美食 越吃越纤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09:58 中国医药报

  据新华社讯 近年来,云南民营医疗机构发展迅速,截至2006年底,云南共有民营医疗机构6865所。

  据介绍,在云南省现有的6865所民营医疗机构中,医院有182所(100张床位以上的有18所),门诊部有234所,诊所有6449家,床位共有6103张,民营医疗机构医务人员达5898人;引入社会资金近20亿元。与2000年相比较,云南民营医疗机构数增加2026个,床位增加4653张。

  说到瘦身,人们老是围着一个“减”字做文章,如减少脂肪摄取啦、减少进餐量啦等等,效果不能说没有,但总是不理想。其实,对于某些人特别是女性来讲,何不变换一下思维角度,“反其道而行之”,来一个以“补”瘦身呢?说不定会步入“柳暗花明”的新境界!因为不少食物中蕴藏着减肥的“秘密武器”呢。

  ◆植物雌激素

  首先值得向女性推荐的是植物雌激素。不知你是否知道,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就是专门负责管制与调动人体的脂肪组织。你之所以曾有一个体形优美、魅力四射的青春少女形象,就是拜它所赐。遗憾的是随着年龄的增长,青春曲线不复存在,腰、腹等部位脂肪越堆越多,症结即在于体内分泌的雌激素无论在质或是量上都在“滑坡”,因而调配脂肪的能力大大下降。

    不难明白,要想重温青春梦,设法提升体内雌激素的浓度大有必要。不过,药物性雌激素弊端不少(如可诱发子宫或乳腺癌变),不可轻易涉猎。专家开出的替代处方是借助于植物雌激素之功,若能坚持每天从食物中补充,有助于保持体重稳定。

    同时,植物雌激素还能减轻绝经期的潮热、焦虑、烦躁、情绪波动等症状,降低胆固醇,延缓动脉硬化,增加骨质密度,可谓一举数得。记住:大豆、豆粉、纳豆(发酵的大豆)、豆腐、豆奶、花生、绿茶等为植物雌激素的“富矿”,中老年女性宜多安排。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