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体:边运动边工作 年减40斤不成问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3:16 中国妇女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职员们要做的最后一件事情才是坐在椅子上 (新浪女性配图,来源:新华报业网)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在未来的办公室里,人们都是边走路边工作。在詹姆士·莱文博士设计的未来办公室里,职员们要做的最后一件事情才是坐在椅子上。和过去公司职员长时间坐在电脑前的做法不同,未来公司的职员工作时是站着的,而且要站在跑步机上--边步行边工作。就连开会也是如此,那种围着一张桌子讨论的情形不再发生,整个会议都是在运动中完成的。

  莱文博士和他的同事都是梅奥诊所的肥胖问题研究员,他们用5个星期时间,终于把这种想法变成了现实。莱文表示:“我讨厌去健身房,这可能是我研究如何将健身与办公结合起来的部分原因。”

  莱文站在跑步机上,保持1英里的时速,一边接收电子邮件一边回答记者的提问,他解释说:其实这就是一种慢速运动,你不会出汗,但1小时可以消耗100卡的热量,按每天10个小时计算,一天就会消耗1000卡。一名41岁的内分泌学家,身高5英尺8.5英寸,在这种运动的帮助下,体重保持在158磅。如果能同时控制饮食,利用这种方法,每年减肥50磅是不成问题的。

  在人们日常活动中,站立、行走甚至紧张都会消耗热量。科学上叫做“非体育活动生热作用”,莱文是这项研究的主要负责人,在最近公布的研究报告中,他指出,与终日懒散在家的人相比,正常人平均每天站着的时间要超过152分钟。莱文认为,每天2.5小时的慢速运动是远远不够的,从此他萌发了要彻底改变办公室工作方式的想法。

  他表示:“为了能够适合各种情况,我们有必要认真考虑一下,是否可以找到一种截然不同的工作方式。”经过努力,他的小组研究开发出一种有别于传统意义上的新办公模式:每个隔间内装有一台电脑、一个办公桌和一个跑步机。

   他们在办公室里铺设了一条步行道。墙面设计成留言板的样式,这样,他们可以随时写下他们的“思想火花”。更有意思的是,他们还在墙上挂上了一个曲棍球网,位置正好在莱文的跑步机后面。这样一来,其他研究人员可以一边和莱文说话,一边向网里投球。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