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蜂蜜减肥法 很有效很恐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13:14 现代健康报

  吃蜂蜜是日本和台湾流行的断食瘦身法据传正是采用了“蜂蜜减肥法”,让金喜善等明星成就了迷人的好身材。其基本方法是每天早、午、晚三餐均以蜜糖水或蜂蜜茶替代,全天基本不吃喝其他东西。若感到肚饿或疲倦时,可直接吃蜂蜜或喝蜜糖水,便能即时补给身体养分,恢复精神。

  虽然蜂蜜无论从营养还是药用价值上来说,都是上等的补品。但是认为蜂蜜神通广大、把蜂蜜的减肥功效神奇化,那就值得进一步商榷了。

  从讲能量平衡上来说,每100克蜂蜜仅含有321千卡的热量,即使每天食用200克蜂蜜,其所能提供的能量也远远不能满足人体基本的能量需要,造成的后果就是体内生理紊乱,新陈代谢降低,胃口锐减;其次从营养素构成来看:蜂蜜里面35%是葡萄糖,40%是果糖,其主要是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及脂肪的含量很少,维生素等各种微量元素极少。

  所以蜂蜜减肥法并不可取,正确的减肥方法还是应该在控制饮食的同时加大自身的运动量以达到健康减肥的目的。(文/童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