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减肥不吃鱼 让你老2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09:44 39健康网

近20年来 女性更年期年龄提前了2.02岁 (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人们往往把更年期女性的偏执、脾气大、乱猜疑、喜怒无常等视为正常表现,其实这些症状是更年期病态心理的信号。女性平均自然绝经年龄为47.41岁,近20年来,女性更年期年龄提前了2.02岁。昨天“世界更年期关怀日”老年医学会公布了这一最新调查结果。

  调查同时显示,女性绝经年龄除了与遗传因素、婚育史有关外,还与分娩后是否母乳喂养有关,哺乳时间越长的妇女,绝经越晚。专家发现,平时热衷于减肥的女性,绝经都较早,因为这些女性平时鱼、虾等胆固醇和钙摄入量不多,体内缺乏必要的营养素,脏器衰老加快,更年期提前。

  据解放军411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杨晓玉特别指出,爱美女性不要盲目减肥,使自己安度“多事之秋”,临床上已见多例三四十岁的女性因追求“骨感”而更年期提前的病例。

  杨晓玉介绍,在更年期表现出来的其他症状,如泌尿系统疾病、骨质疏松、性生活困难等,往往被误认为是中老年妇女自然老化的生理现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