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体:春天能让你长高3CM小运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2:33 39健康网

  导读:春季是一年四季中健身的最佳季节,人们应该在春季里抓住一切可能的时间锻炼身体,充分利用春天的季节优势,用适度的锻炼来恢复人体各器官的机能水平,从而达到良好的健身效果。同时也应该从春季开始,把健身“进行到底”。

春天是健身的最佳季节

  每天给自己“一点累”

  经过寒冷的冬季,身体各器官的功能都处在一个较低的水平上,韧带和肌肉也都比较僵硬,因此春季也不适合做剧烈的运动,春季健身应主要以恢复人体机能为目的,不能盲目追求运动量,以每天都给自己“一点累”为宜。

  初春,天气乍暖还寒,身体活动量过大、出汗过多,一旦被冷空气侵袭又没有及时采取保暖措施,很容易受凉感冒或诱发呼吸道疾病。所以应选择运动量不大的运动为宜,比如爬山、慢跑、步行、放风筝等,多到户外汲取“空气维生素”。

  蹦蹦跳跳蹿个子

  看着自己的宝宝健康成长是每个家长的心愿。但年轻的爸爸妈妈你们可知道,春季正是宝宝蹿个子的季节,千万别错过。

  春季有适宜的温度和湿度,充足的阳光照射,是一年中孩子身体生长最快的季节。父母除了给孩子营养上的保证,还要提醒孩子多锻炼。适量的运动让孩子的睡眠质量更加高,此时的生长激素分泌最旺盛。

  贴心小贴士:

  对身高增长有效的运动大致有三类:一是伸展运动,如悬垂、做操等。二是跳跃运动,如跳绳、跳起摸高等。三是全身运动,如篮球、游泳、舞蹈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