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体:从双脚能看出他在想什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08:23 京报网-北京晚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双脚如何说真话(新浪女性配图,来源:GOOD好主妇)

  越是远离头部的身体部位,我们就越不关注它。比如,大部分人都对自己的脸部非常在意,而且会有意识地控制面部表情和头部姿势。我们甚至可以通过反复操练,熟练地掌握一些表情。大部分人都对腿部和双脚的动作不太关注,根本不会考虑掩饰或者伪装这部分的肢体动作。

  我们曾经邀请一些经理参加系列测试,要求他们在情景访问中撒谎,并且尽量表现得令人信服。我们发现所有参加测试的经理,不论性别是男是女,在撒谎时脚部的下意识动作都会显著增多。

  大部分经理都会伪装面部表情,甚至还会控制手部的姿势,但是对双腿和脚部的动作却几乎浑然不觉。测试结果完全验证了保罗·埃克曼的研究成果。正是这位心理学家指出,当人们撒谎的时候,下半部分的肢体动作会大量增加,所以只要观察者能够看到撒谎者的整个身体,就能大大提高识破谎言的成功率。这同时也能够解释为什么很多商务人士只有坐在整体实材的办公桌后面才会感觉到舒适——因为办公桌能够隐藏他们身体的下半部分。

  跟实材桌面相比,玻璃桌面会给我们造成更大的压力,因为透明的玻璃让我们的腿部一览无余,从而让我们感觉无法完全掌控自己的身体。

  1、立正的姿势

  这是一个非常正式的站姿,显示出一种中性的态度,不表达任何或去或留的倾向。在异性间的面谈中,女人比男人更常使用这个姿势,直立紧闭的双腿传达出“不置可否”的信号。学校的学生们在跟老师说话时经常保持立正的姿势,公司的下级跟上级汇报工作、人们见到王室成员或者雇员跟老板交谈时,也都采用这个姿势。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