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要吃“长得瘦”的食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0:19 现代护理报

  肥胖是爱美女性的天敌,每一个爱美女性都渴望有一副完美的身材。为此,许多身材肥胖的女性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节衣缩食、超负荷运动,甚至不惜吃一些对身体有害的减肥药物,做一些影响身体健康的手术。

  其实,只要你能在生活中合理的搭配饮食,适当地运动,再有侧重地做一些辅助方法,生活减肥疗法可以让你想瘦就瘦。

  饮食

  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营养师雷敏介绍说,每天热能的摄取量超过能量的消耗是肥胖形成的主要原因。中医有“相同相似理论”。通常爱喝水、喝茶的人以及特别喜欢吃面包、蛋糕、橘子、葡萄的人,容易引起水胖。也就是说,人体容易变为与吃进去的食物相同(相似)的形态。相反,如果想变瘦,最好多吃牛蒡、胡萝卜、莲藕、大葱、洋葱、山药等颜色深且质地紧密的食物

  另外,雷医师还建议多食用富含植物纤维的食物,如:海藻、豆、薯类、糙米等。食物纤维可以促使肠内过多的胆固醇、脂肪酸、糖分、代谢废物、水分排出体外,可以提高减重效果。另外,许多大蒜属的蔬菜,如:大葱、洋葱、韭菜、大蒜等能促进血液循环,增加排汗,也能产生减重效果。

  此外,合理的膳食搭配也可以帮你减轻体重。早餐,应多摄入蛋白、脂肪和糖类等高热量食物,以维持一上午活动所需能量;午餐,应该注意食用一些易消化食物;晚餐,则要少食用含脂肪、糖的高热量食物。同时,还应注意饮食的规律性,尽量不吃零食,尤其是油炸、膨化等食品。

  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能增加能量的消耗,减轻能量在体内的蓄积。对于没有时间进行专门身体锻炼的人来说,在日常生活中进行一些适时、适量的运动,对减轻体重有着重要意义。晨起时活动一下,既能舒筋活络、增强体质,又能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加速能量的消耗。三餐,尤其是晚餐后,一定要养成适量运动的习惯。很多肥胖的人晚餐后都没有运动的习惯,使能量大量蓄积在体内,增加体重。运动可以散步、休闲活动为主。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