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减肥经验:毫无饥饿感 月瘦9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1:45 中国医药报

  为追求骨感而减肥是矫情,可是体态变形臃肿,穿衣不具美感,减肥就势在必行了。

  我一直崇尚健康和自然的体态,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新陈代谢变得缓慢,体重在不知不觉中增加,等发觉时已经微微发胖了。减肥从平素的口头禅一下子提到了日程上来。

  减肥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它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但一个好的开端是十分必要的。首先准备要充分细致,不论在思想上还是在方法上都要有十分充分的准备。我用了三天时间在网络上查阅了大量的减肥资料,其中包括专家的长篇大论、个人的经验之谈、千奇百怪的偏方验方、各种减肥食谱等,让自己处于减肥备战状态。

    然后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整理出适合自己的方案。找一个营养科医生简单地聊聊减肥,再次确认一下自己的减肥理念,然后开始实施减肥计划。

  都说减肥就是少吃多运动,我没有大量的时间做运动,就在少吃上下功夫。

  少吃但营养得跟上。早晨喝两匙按比例调配的蜂王浆花粉蜂蜜(蜂蜜店有售)或豆浆牛奶加两个水果,一块小点心。中午正常吃饭,吃一些木耳竹笋蘑菇等含膳食纤维较多的菜,八分饱,避免午睡。晚上不吃饭,可以吃些水果或者凉拌菜,喝一瓶冰箱里的酸奶,喝完酸奶之后根本就不想吃东西了。坚持了两天,我发现体重开始明显下降,而且没有饥饿无力感,反而有一种清爽愉快的感觉。

    每天喝大量的绿茶,外出时携带一瓶兑了苹果醋的白水饮用。每天取几颗红枣食用,每星期吃一次鱼,遇到不能推托的工作餐可适当饮酒(每星期一次)。每月可有两次暴饮暴食(不能连续),不必为此而有罪恶感,不必因此动摇减肥的信心。

  每日清晨醒来第一时间测自己的体重并记录下来,每日三餐也要记录下来备查。从记录上看,我的体重虽然有些波动,但总体上是呈下降趋势。一个月之后,我不但减掉了探亲假期时增加的3公斤,而且还在原有体重的基础上减掉了1.5公斤。

    认识我的人都发觉我瘦了,可是却没有通常减肥者常出现的憔悴和枯槁。这是蜂蜜、绿茶、红枣、酸奶、苹果醋、鱼和大量膳食纤维在起作用,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它们能营养、美容、排毒。说起来很复杂,其实做起来很简单。

  找到适合自己的饮食方式,营养均衡,慢慢地形成习惯,肥胖是不会不请自来的。从我成功减肥的经验来看,一个真正想减肥的人,不是那些整天嚷嚷着减肥的人,而是每时每刻想着怎样减肥并且行动的人。

  文/郭新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