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儿童减肥食谱中找到“低害”减肥美食(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09:45 新浪女性

  醋豆的制法是:将黄豆洗净,沥干水,炒25分钟左右(注意别炒焦),待冷却后装瓶,倒入食醋浸泡,加盖封好,一周后即可食用。每天早餐吃10~20粒,坚持一段时间后,即有减肥效果。

  菱角:它是我国著名的特产之一。距今已有三千多年的栽培历史。菱角有青色、红色和紫色,皮脆肉嫩,是一种佳果,亦可作为粮食之用。一般都以煮食,或晒干后剁成细粒,熬粥亦可。菱角含有丰富的淀粉、蛋白质、葡萄糖、脂肪及维生素B2、维生素B1、维生素C、胡萝卜素及钙、磷等。

  苹果:它是健康减肥的好帮手,要想减轻体重的话,绝食是过于激烈的方法,可高明地利用苹果。尽可能连皮食用,一天2~3个,因为苹果皮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另外注意不能以果汁饮用代替,而要整个连皮食用,这样可以得到饱胀感,才适合减肥需求。

  儿童减肥食谱示例

  饮食需要加工后才能充分发挥其功能,故减肥的调养也要有适当的膳食调剂才行,举例于下供参考。

  菱角焖鸡

  配料菱角250克,净鸡肉500克,精盐、料酒、酱油各少许。

  制法将菱角去壳,大者切成两半;鸡肉洗净,斩成小块,放沸水锅中焯一下取出,洗净。锅置火上,放入油烧热,下鸡块煸炒,加入料酒、酱油、精盐及适量清水烧沸,然后改用小火焖至5成熟时,再加入菱角,焖至熟烂即成。

  功能健脾和中,降脂化湿。本膳用菱角,含淀粉、磷、钙等,有化湿健中之用;鸡肉,蛋白质较丰富,能温中益气。

  素炒大白菜

  配料大白菜250克,胡萝卜丝10克,植物油、精盐、味精、姜丝各适量。

  制法将大白菜洗净,切成5厘米方块,待油锅烧热后,放入姜丝略煸炒,随即把大白菜倒入,旺火炒至半熟,放入胡萝卜丝、盐,再略炒一会儿至熟,加少许味精调和,即可装盘上桌。

  功能清热利膈,减肥化浊。本膳用大白菜,含食物纤维及大量水分,能促进胃肠蠕动;胡萝卜,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A等,能下气和中,合而可利膈降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