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减肥法 80天瘦47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11:34 新京报

全面减肥法80天瘦47斤(图)
许岩,31岁,身高175厘米,80多天全面训练后,减去23.5公斤,练出六块腹肌。

  专家指出,快速减肥有害健康,男女老少“减法”不同

  排油法、节食法、针灸法、抽脂法、运动法……减肥方法可谓花样百出,此外还有一个月减20斤,2个月减40斤--如此“火箭”般的减肥速度。但很多“胖胖”们在尝试过后,有些却产生了副作用,如腹泻、头晕等多种不良反应,引起人体水电解质紊乱。如果仅以脱水为手段,除了体重会反弹外,还会造成营养中断,带来虚脱、低血糖等后果。而运动减肥法,让很多人“半途而废”,健身费用也不菲,一旦停下来,体重又反弹。

  快速减肥有害健康

  很多想减肥者都有些急功近利,节食,甚至绝食,然后疯狂运动,或采用一些流行的“偏方”,期望短时间见效。减肥专家提醒,如果没有真正从饮食和运动上进行调整,即使体重在外力的作用下暂时迅速降下来,体重反弹的可能性也非常大,甚至还会损害健康。因为体重不是一天长起来的,要减掉这些多余的体重和脂肪,也要讲究循序渐进,快速减肥往往都以健康为代价。

  综合减肥是发展方向

  专家表示,肥胖的根本原因在于生活方式不正确。肥胖者中基本上都存在常吃高能量的食物、缺少运动等综合因素,所以通过调整心态、调节饮食、增加运动全方位改善,才能真正实现减肥且不会反弹的目的,这也是今后减肥的发展方向。第二炮兵总医院营养科副主任营养师曾远征指出,总体原则是热量适当。减肥人群,摄入的热量要小于消耗的热量,“入不敷出”当然会瘦。

  【减前先知】

  男女老少胖不同

  青少年 一般全身发胖,饮食偏向甜食、速食、零食等,懒得运动。由于正处在长身体期,减肥时热量不能太少,这些能量来源于复杂碳水化合物,选用鱼虾类、瘦肉、鸡蛋、牛奶、豆类等作为蛋白质来源,保证足够的水果、蔬菜。

  女性 易出现局部脂肪堆积,尤其是腰臀部,爱吃甜食。要控制甜食的摄入,爱吃者可用新鲜水果代替。黄豆类食物含大豆异黄酮,是女性的好选择

  男性 脂肪多聚集在腹部,对肝脏影响较大,这也是男性脂肪肝患者居多的原因。把住嘴这一关很重要。常抽烟、喝酒的人,心血管、呼吸系统易发生病变。少吃油腻食品,少饮酒,坚持有氧运动。摄影制图/实习生 尹亚飞 吴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