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注意:4个坏习惯 保你得颈椎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11:54 金羊网

  戒除生活坏习惯:

  CASE1 电脑桌高度不适合,令上半身向前倾办公室里的电脑桌,很多都是不能调校的,如高度不适合,再加上长时间的工作和压力,很容易令OL的上半身向前倾,颈椎的软骨易受磨损,亦很容易形成驼背。

  CASE2 手袋过重,导致肩膀酸痛单肩拿很重的手袋,会使肩膀不平均受力,导致斜方肌劳损。颈椎也会倾向重量的位置减少压力,使颈骨容易错位。

  CASE3 在办公室或用手电讲电话时,用肩膊或头颅夹着电话,以便另一手可做其他事肩夹电话筒这个动作不但令颈部肌肉紧张、颈脊受压,同时影响血液流通,影响供氧量。外国曾经有病例,有人因此导致颈动脉爆裂而中风。

  CASE4 颈梗膊痛时,大力甩头转转颈,听到喀喀声,感觉以为放松了甩头转颈的力度若不适当,很容易令颈关节和肌肉扭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