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切胃法 狂瘦60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1:54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减肥:切胃法狂瘦60斤(图)
一般的肥胖不必手术(图片来源:荆楚网)

  女子减肥切掉2/3的胃

  专家说,一般的肥胖不必手术

  本报记者 杨清 通讯员 宋黎胜

  早报讯 3月,省人民医院特意请来曾经切除了2/3个胃减肥成功的小高(化名),给肥胖人士打气鼓劲。小高身高160厘米,原先的体重是85公斤,现在的体重55公斤。

  “生完孩子后,整个人就跟气球一样膨胀起来了,想尽各种方法就是瘦不下去。”小高说,自己试过针灸减肥、节食、吃减肥药,但都没有太大效果,尤其是减肥药,吃的时候效果特别好,一旦停药则反弹得更厉害。

  手术切掉了小高2/3的胃和1/3的肠,半年后降到55公斤。不过小高表示,减肥能否成功,跟日后是否坚持锻炼有着密切关系。“切胃只是一个引子,将我的胃容量减少,降低我的食欲。我现在每天坚持散步,一个星期游两次泳,靠着锻炼才能保持现在的状态。”

  省人民医院微创外科主任王跃东解释,切胃手术首先是为了治疗,而不是单纯减肥。“当一个人的肥胖已经达到重度病态性肥胖(单纯性),且有明显脂肪肝及引起其他疾病的迹象时,减重就不光是减肥那么简单了,而是首先要进行治疗,甚至救命了。”因为肥胖可导致高血压、冠心病、胰岛素抵抗型糖尿病等多种慢性疾病,严重影响患者的寿命和生活质量。王博士最后提醒说,如果只是一般的肥胖,就大可不必手术,毕竟任何手术都会有风险,切忌盲目手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