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吸脂 不是人人都能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2:09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吸脂减肥两大误区

  文/邵玟

  春暖花开,去医院做吸脂手术的人越来越多。一位正准备到杭州建国医院做吸脂手术的陈女士说,才过一个冬天她就胖了3公斤。春天一来,想穿得靓点却发现以前的衣服都穿不下了。她笑说自己比较懒,主动减肥是有困难的,就只好选择这个被动减肥——吸脂了,一步到位,还不会复发。她预约了下周三吸脂。

  吸脂不是越多越好

  杭州建国医院整形美容科王元娥主任说,陈女士是通过健康热线打进来的,当时她还问能不能帮她多吸掉一点。这其实是对吸脂减肥认识的一个误区。王主任解释说,吸脂减肥术是利用超声波、高频电场等物理手段将脂肪击碎,再通过皮肤小切口将吸脂管插入皮下脂肪层,利用负压的吸力,将人体局部堆积的皮下脂肪去除,以达到减肥及改善体形的目的。一般一次脂肪的抽吸量3000-5000毫升为正常,可以分次、分阶段进行,并不是越多越好。因为过量吸脂可能会导致人体内体液、电解质、蛋白等的大量丢失,超过机体的耐受能力。

  不是任何人都能吸脂

  发现自己长胖以后,很多人都会想到吸脂这条捷径。但是,王主任介绍,吸脂减肥也有一定的适应症和禁忌症,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做。如不满18周岁的肥胖者,他们的身体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吸脂手术会干扰其体内的正常脂肪发育,影响其体内激素代谢水平,从而妨碍青少年正常的生长发育。另外,妊娠期女性、老年人,高血压、心脏病患者和肝肾等器官异常的人不宜做吸脂手术。还有,吸脂后6个月到1年内不宜怀孕。

  王主任说,一般来说,年龄在18-55岁,有局限性脂肪堆积者,无器质性的心肺疾病,无严重的药物过敏史,无血栓性静脉炎,无出凝血障碍等都可以进行吸脂术。王主任说,吸脂一定要到专业正规的医院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