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体:气味不同的人才能成为爱人(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3:03 汉网-武汉晚报

  骂妻丑也是家庭暴力

  在英国,家庭暴力案件,约占英国暴力犯罪总数的1/4。

  英国的皇室律师切丽·布昌提出,家庭暴力不仅仅是身体暴力,还包括精神暴力和经济暴力,不少女性因受丈夫的侵害,几乎丧失了自信心。她说:“如果丈夫整天骂妻子丑,妻子的精神健康受到严重损害,同样构成家庭暴力的恶果。”

  收入越高越易空虚

  处于中高收入阶层的员工,成就感反而低于低端收入群体。

  心理学家认为,许多收入中等甚至更高的上班族,在解决了生存问题后,快乐并没有持续很久,很快就陷入了更深的困惑之中。当为了生存而奋斗时,物质是最好的激励因素;而当生存问题解决以后,物质就退居次位,而对安全感、爱、归属感、受尊重的需要,则占据主要地位。现在社会评价一个人的成功标准越来越物质化,人们拼命工作的目的就是为了满足物质需要,一旦物质需求满足后,发现其他需求都未满足,空虚感随之而来,找不到自己的价值感、成就感。

  带着快乐的心境出发

  世上大体上有两种人,一种人在拿到一串葡萄后,先挑最好的吃;另一种人则把最好的放在最后才吃。这两种人都感到不快乐,前一种人常用以前的东西来衡量现在,他的心中只有美好的过去;第二种人则恰恰与之相反,他所吃的每一颗葡萄都是剩下的葡萄中最坏的那一颗,他心中只有虚幻的未来。

  我家邻居老黄是个文物迷,这些年来省吃俭用,钱大多用在收藏上了。一天早晨,老黄骑自行车去文物店买了一个宋朝瓷瓶,放在车后座架上,途中不小心将其掉在地上打碎了。旁人见了高声大喊,黄老伯只当是没听见,头也不回一个劲地往前骑。到家后,妻子问他为何不下车看看打碎的瓷瓶,他爽朗地笑道:“瓷瓶既然打破了,看又有何用?看了碎瓶心情会更不好。”

  整天为过去焦虑,整日都担心未来,你的生命就会有不能承受之重。

  世事沧桑,既然我们无法把握变幻莫测的未来,那么与其杞人忧天地担心遥远的未来,倒不如专注于眼前和现在。

  幸福与快乐是一对孪生兄弟,每天带着快乐的心境出发,迎来的便是晴朗舒畅的星空。

  海波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