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小小动刀 身材大大改变(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09:46 金羊网-新快报

  胃成形手术并非人人可做

  在北京做模特的小甜(化名)身高有1.70米,但是由于常常爱吃甜品、零食,体重一直忽高忽低。回家过了一个新年后,体重更是增加了好几斤。由于经常要为体重增加而烦恼,而且体重的增加会让她饭碗不保,她决定求助于减肥手术。专家帮小甜计算了BMI体重指数后,得出了27的数值,于是他决绝了小甜要做胃成形减肥手术的要求。"她没有做胃成形减肥手术的必要,因为她BMI指数既没超过28,也没有出现肥胖引起的其他疾病,不能因为她想美、想瘦就答应她,否则非常危险。"

  王存川教授指出,胃成形减肥手术决不是人人可做。他称,只要是手术,就可能出现并发症。而且手术有诸多指征,必须出现这些指征(BMI>40,或者BMI28-40但合并有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关节炎、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等,并且无内分泌疾病和消化溃疡病)才能做胃成形减肥手术。

  相关链接

  ●标准体重(SBW)=[身高(cm)-100]×0.9

  ●体重指数(Body Mass Index,BMI)=体重(kg)/身高(m2)

  ●多余体重=实际体重-标准体重

  级别 国际标准 亚太标准 中国标准

  低体重 <18.5 <18.5 <18.5

  正常 18.5-24.9 18.5-22.9 18.5-23.9

  超重 25-29.9 23-24.9 24-27.9

  肥胖 Ⅰ 30.0-34.9 25-29.9 >28.0

  Ⅱ 35.0-39.9 30

  超肥胖 Ⅲ >40.0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