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不吃这些食物 女人老得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0:02 生活日报

镁缺乏让人老得快(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美国研究人员近日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认为,镁缺乏会加速人体细胞的老化,长期镁缺乏还可能增加患老年病的风险。

  镁对人体内很多生物化学反应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有助于维持正常的肌肉和神经功能、保持心跳平稳、维持骨骼强健。富含镁的食物有菠菜之类的绿色蔬菜、豆类、坚果和粗粮等

  研究表明,在美国,多数人由于饮食中镁含量不足而使体内镁缺乏。这种状况增加了他们患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骨质疏松症和某些癌症的潜在风险。

  加利福尼亚州儿童医院奥克兰研究所的布鲁斯·埃姆斯等科研人员研究了中度镁缺乏对人体纤维原细胞的长期影响。这种细胞负责为人体内的许多组织提供构架。研究发现,当这些细胞在中度镁缺乏状况下生存并正常分裂时,它们比那些在镁正常状况下生长的细胞老化得更快。

  奥克兰研究所营养和新陈代谢中心研究员戴维·基利利亚说:“镁缺乏影响细胞老化的方式,而细胞加速老化影响体内组织的机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